注册

赌徒假冒僧人募捐建寺 三天骗走女居士20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裕华区的苏女士是佛教信徒,没想到乐善好施的她却遇到了一个假僧人郑某,并被对方以募捐善款修庙宇为借口,骗去了20万元。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郑某作出批准逮捕决

假和尚被抓

石家庄市裕华区的苏女士是佛教信徒,没想到乐善好施的她却遇到了一个假僧人郑某,并被对方以募捐善款修庙宇为借口,骗去了20万元。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郑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一年多前,苏女士认识了一位自称高僧的男子郑某。郑某称他在吉林省一家寺庙出家,曾在佛学院进修,还递给苏女士一张标有自己法号、联系方式的名片。苏女士顿时对眼前这位“和尚”肃然起敬。在交往中,郑某看着苏女士对寺庙人员非常虔诚,他便心生一计,谎称修建寺庙需要钱款,想让苏女士募捐。不明真相的苏女士立即应允,3天内便汇款至郑某银行账户近二十万元。可半个月后,苏女士再联系郑某时,手机已无人接听。恍然大悟的苏女士当即报警。

经查,郑某只是无业人员,从苏女士处拿到的钱款全部用于赌博、娱乐等个人消费,其利用募捐为名骗取钱财。(来源:燕赵晚报)(记者尚燕华通讯员谷志峰)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寺庙 郑某 僧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