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敏上师《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发布会暨弘扬俱舍座谈会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这一天,也是敏公上师出家60周年的日子。 发布会上,敏公上师座下的四众弟子代表和嘉宾代表共同殷重地完成了《俱舍论颂疏集注》新书的揭幕仪式,法宝上的七层彩布被一层层恭敬地揭开,伴随着敏公上师揭开最后的一

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题词

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题词

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题词

四川成都昭觉寺方丈题词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题词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题词

香港菩提学会会长题词

2014年9月1日(农历八月初八)上午,因缘殊胜,浙江上虞多宝讲寺隆重举行了《俱舍论颂疏集注》出版发布会暨敏公上师弘扬俱舍座谈会。

这一天,也是敏公上师出家60周年的日子。

发布会上,敏公上师座下的四众弟子代表和嘉宾代表共同殷重地完成了《俱舍论颂疏集注》新书的揭幕仪式,法宝上的七层彩布被一层层恭敬地揭开,伴随着敏公上师揭开最后的一层彩布,由上海古籍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敏公上师《俱舍论颂疏集注》隆重地呈现在嘉宾面前。

出席此次盛会的嘉宾有政府民宗系统的各级领导、高僧大德,以及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还有上海古籍出版社、新闻媒体等,满怀热情的致辞,随喜敏公上师出家60周年,历经种种劫难,始终不退道心,以戒为师宏范三界,慈悲喜舍饶益有情;赞叹敏公弘扬俱舍52年,即使困难重重,始终不忘初心,一直走在传承俱舍的道路上,令正法久住世间。

浙江多宝讲寺住持上智下敏上师

被誉为俱舍专家的佛教界大德,八十八岁高龄的敏公上师不顾身体不适,一边忍着咳嗽,一边作了《俱舍对现代社会的殊胜价值》的总结致辞,俱舍非常适合现代人的思维模式,从符合理性的角度去证明佛法真理的存在,帮助我们认识烦恼,发现烦恼,去除烦恼。

敏公上师弟子上虞多宝讲寺的宗宙和尚,做了《搭集注之梯,探俱舍宝藏》的主题发言,追本溯源,从祖师大德,到敏公恩师,到四众弟子以及社会各界,感恩随喜大家的共同努力。   复旦大学的哲学院的王雷泉教授,讲述了他亲近敏公上师的因缘,对敏公上师重于行持,以及高尚的德行表示由衷的敬佩。

复旦大学哲学院的王雷泉教授

上海古籍出版社王纯副社长

绍兴宗教局吴军副局长赞叹敏公上师爱国爱教,身体力行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对多宝讲寺的道风加以肯定。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净芳法师也做了相应的发言。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净芳法师

《俱舍论颂疏集注》责任编辑宗民法师详细地介绍了新书整个的编辑思路,以及《法幢文集》系列丛书的出版计划。

《俱舍论颂疏集注》执行主编宗民法师

最后燃灯之歌响起,敏公上师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用智慧带给众生光明。与会嘉宾全体起立恭送坐在轮椅上的敏公上师离开会场,敏公上师离开时,双手合十,面带慈祥的微笑,对嘉宾依依不舍。

此次发布会还赠书给浙江大学图书馆,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及上虞图书馆。

下午,拉开了弘扬俱舍主论坛的帷幕,大家通过观看视频一起回顾了敏公上师的俱舍传承之路,探讨俱舍教育的方法与特点,展望俱舍未来的弘扬前景。敏公上师的弟子宗宙和尚、宗振和尚对于俱舍论这一宏著的弘扬发表了主题演讲,多宝讲寺的学僧们展示了精彩的专题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令人耳目一新,备受鼓舞。

八月初八下午上师领众荟供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智敏上师 俱舍论 出版 座谈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