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课程中佛教教育的方向和实际
2009年03月29日 13:57 】 【打印已有评论0

四、结束语

圆佛教实施这种理念的学科教育课程。在韩国大学毕业学分是140分,其中专业科目是70余学分,教养科目36学分,一般教养选择科目是34分程度。从1996学年度新生开始,实施双学分专业制度。第一和第二专业各自取得36学分便可,剩下的学分可以自由地选择。

圆佛教的这种学科安排,外在的教育目标是,?确立宗教的秉性涵养和奉献(奉仕)精神,②理解传统思想的理解和创造新精神文化,③促进宗教之间的协力合作和世界和平。内在的教育目标是,?以教学法为手段的秉性涵养,②教学理念的基本理解,③诸宗教思想的理解,④教学法之现代的应用能力培养,⑤教化能力和机能涵养等。圆佛教的学科的这种教育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有了具有各种相互协力合作关系的圆光大学校这样的综合大学。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金永斗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