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耀法师荣任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 为历届最年轻理事长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0月26日上午,台湾中国佛教会第十九届理事长交接典礼在新北市新庄元亨寺台北讲堂举行,由净耀法师接任,为历届以来最年轻的理事长。

台湾中国佛教会在净心长老(中)的见证下,完成新旧任理事长交接。(右:净耀法师,左:圆宗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净耀法师荣任第十九届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台湾佛教道场赠送“圆融无碍”匾额祝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致辞,推崇净耀法师净化社会光耀佛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参加交接典礼的信众们将会场挤得水泄不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0月26日上午,台湾中国佛教会第十九届理事长交接典礼在新北市新庄元亨寺台北讲堂举行,由净耀法师接任,为历届以来最年轻的理事长。

台湾法鼓山方丈果晖法师、中台禅寺副住持见颖法师、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龙法师、慈济僧团,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原新北市长周锡玮等莅临祝贺,来自全球各地的佛门弟子千余人共襄盛举,庄严殊胜。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致辞中推崇净耀法师净化社会光耀佛教,也期望佛教传递最慈悲的力量,推进两岸永续和平发展。

中国佛教会名誉理事长净心长老在致辞中表示,净耀法师接任理事长责任重大,因为事关宗教界发展的宗教法虽因选举因素搁置,但仍要进行,立法当中如何维护佛教界的权益、如何护庙,都需净耀法师承担责任。

厦门市佛教协会代表定恒大和尚在致辞中说,台厦渊源深远,同脉同源,特别近年来闽台佛教界交流密切,举办了许多宗教盛会,净耀法师非常慈悲,非常有愿景与智慧,在他的领导下,相信未来两岸佛教交流更有新的愿景。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西方寺住持宽运法师则表示,港台佛教多有联谊,净耀法师接任理事长,标志着佛教走向年轻化。

前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致辞中除了推崇前任理事长圆宗长老的贡献,也指出净耀法师几十年来弘法利生,被星云大师亲点为临济宗49代法子,如今正值壮年,未来一定会让佛教更为兴盛。

净耀法师在致辞中强调,身为僧人的责任就是把佛法传扬出去,未来希望在理监事的支持下,引进更多人才为佛教发展做更多的事,利济更多的人。展现佛教界的大团结,希望未来一起为社会融合、人民安乐、两岸和谐及世界和平贡献心力。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