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佛协:多加500元投胎去美国属造谣 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8月6日,一则谣言“昆明圆通寺超度多加500元投胎美国”在网络上、微信中广泛流传,给云南佛教、昆明圆通寺带来了不良社会影响,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已于8月7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通过法律途径对造谣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8月6日,一则谣言“昆明圆通寺超度多加500元投胎美国”在网络上、微信中广泛流传,给云南佛教、昆明圆通寺带来了不良社会影响,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已于8月7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通过法律途径对造谣、传谣的网站、微博博主等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维护佛教的合法权益,以正视听!

此次谣言系旧闻沉渣泛起,特将其来龙去脉向社会各界给予说明:此内容谣言首次发生在10年前的2008年8月6日10点,网络出现相关内容帖子,传播迅速,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第一时间向公安等部门报告,昆明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及时到圆通寺了解实际情况,确定其造谣的性质。从当年开始,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积极正面回应媒体采访,驳斥此造谣中伤的无稽之谈。而此谣言并未停止网络传播,其后每年均有出现,2012年《人民网》、《都市时报》等进行了辟谣的相关报道,2013年10月云南省佛教协会再度辟谣,在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栏目等驳斥相关网传谣言。

昆明圆通寺是国家重点开放寺院,是云南省佛教协会直属寺院,也是省、市佛协办公所在地,多年来一直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秉承佛教教理教义开展法务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为云南省佛教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再度出现的谣言事件,抹黑中伤佛教,不仅严重损害昆明圆通寺声誉,而且影响到云南佛教的整体形象。对于此类恶性造谣抹黑事件,是可忍孰不可忍!

对此声明后,仍然无视法律尊严、无视佛教尊严、无视文化与道德尊严的一切造谣、传谣者,云南佛教界将坚决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

特此声明!

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

2018年8月8日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