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六尘不染是一种什么境界?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知道“六通”吗?怎样才能“六通”?临济禅师告诉我们如何成就六通,但请注意,六通并不是学佛者的终极目标。

编者按:你知道“六通”吗?怎样才能“六通”?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临济禅师告诉我们如何成就六通,但请注意,六通并不是学佛者的终极目标。

谓入色界不被色惑(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有六通者,谓入色界不被色惑,入声界不被声惑,入香界不被香惑,入味界不被味惑,入身界不被触惑,入意界不被法惑。所以达此六种皆是空相,不能系缚,此乃无依道人。虽是五蕴秽陋之身,便是地行菩萨。——临济禅师语录

【注释】佛拥有六种常人没有的自由无碍之力,什么是六通呢?即不被六尘沾染,不被他们迷惑,达到这种状态就是成了道的智者。虽然仍然保有这个由五蕴组成的身体,但以和凡夫不一样了。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