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音成道日 厦门鸿山寺60余人皈依成为佛弟子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7月31日(农历六月十九),厦门鸿山寺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在三楼法堂举行皈依法会,六十多名信众成为佛弟子。

2018年7月31日(农历六月十九),厦门鸿山寺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在三楼法堂举行皈依法会,六十多名信众在此殊胜之日,于鸿山寺皈依三宝,正式成为佛弟子。

鸿山寺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在三楼法堂隆重举行皈依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皈依前,习礼仪

当日上午10时,鸿山寺知客慧观法师、觉隆法师为六十多名皈依信众开示三皈依的含义,并传授佛学礼仪基础知识。在两位法师的悉心教导下,信众们怀着恭敬的心,认真地学习穿着海清、顶礼问讯、拈香礼佛、合十跪拜等仪轨。

迎礼师与信众代表至诚礼请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为大众传授三皈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前跪忏往日罪,吾今发愿皈三宝

12时30分,迎礼师踏着庄严的步伐,与信众代表至诚礼请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为大众传授三皈依。

“性觉灵明,寂照真常。昔迷今悟露堂堂,三宝是慈航”在维那师悠扬洪亮的举赞声中,法云法师带领大众恭请十方三世诸佛菩萨莅临道场,并为求授三皈者开示皈依三宝的意义。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今在佛前求忏悔”受皈前,大众合掌礼拜,求哀忏悔往日罪业。

即为佛前弟子,当发四弘誓愿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受皈毕,大众恭对三宝,齐声发愿,谨守修行,依教奉行,出烦恼渊,至菩提岸。

皈依法会圆满结束,法云法师与四众弟子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种下菩提种,踏上成佛道

“汝等既已皈依三宝,已得救护,所获功德,不可思议”在皈依仪式结束前,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开示道:“从此刻起,大家已受皈成为一名正式的佛弟子,当树立正知正见,发心护持三宝,要将佛法融入生活,时时刻刻依照三皈依的要求行事,要谨记,皈依是学佛的开始,犹如在心田种下了一颗菩提种子,应不断精进修行,让菩提心生根发芽”。

法云法师希望每一位受皈的佛弟子能够多亲近善知识,学习佛法,增长智慧,断除烦恼,踏上成佛之道。

下午14时,皈依法会圆满结束,大众齐声诵读回向文,将此殊胜功德,回向法界一切众生。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