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古观音禅寺:《心经》与终南山千年古刹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自动播放

视频中,既可以听见古观音禅寺僧众唱诵的《心经》,又能见到终日云雾缭绕的终南胜境,还能见到几张外国人的面孔。

陕西古观音禅寺观音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编者按:2018年7月31日,农历六月十九日,是佛教徒非常重要的节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观世音菩萨是慈悲的化身,慈悲即观音,在华语世界妇孺皆知,深入人心。在此殊胜节日,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全球交流团策划发起三大主题活动,为观音菩萨献上这份跨时空的全球“供养”。目前已有来自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香港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缅甸、泰国、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49家佛教机构共襄盛举。《心经》是所有佛经中翻译次数最多,译成文种最丰富,并最常被念诵的经典,是一部属于全世界的经书。通讯员们恭请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佛教道场共同念诵《心经》,为观世音菩萨送上吉祥正念,祈愿众生同得智慧光明!本视频为陕西古观音禅寺通讯员续果在“全球佛子诵《心经》”活动中提交的作业。请听梵音!

古观音禅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距西安市约30公里。始建于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为终南山千年古刹之一。

观音禅寺解放前颇具规模,据当地老人回忆,旧时观音堂占地约300亩,山门、大殿、寮房一应俱全,远近香客甚多,尤其是观音泉水名气更大,因其出于千年银杏树下,长年不竭,清澈甘洌,并有能治百病之说,远近前来取水者络绎不绝,被誉为“观音神泉”。

“观音神泉”清澈甘冽,常年不歇,不论晴天阴雨,泉水不涨不落,水位永远不变,泉上有一颗千年古银杏树,泉浸根,树养泉,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被誉为“观音神泉”。觅来南山枯木枝,燃起薪火煮清茗。一盏孤香味不差,只缘泉深源流长。 

视频中,既可以听见古观音禅寺僧众唱诵的《心经》,又能见到终日云雾缭绕的终南胜境,还能见到几张外国人的面孔。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内容,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谢远琨 PFO017]

责任编辑:谢远琨 PFO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观世音菩萨成道日:陕西古观音禅寺唱诵《心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7/29/pmop-181602446_size3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