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死后会去哪里?本源法师给你揭晓答案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教里面将人的死亡叫往生,就是这一期生命的结束,下一期生命又开始了。至于往哪里去投胎?要看他生前种了什么因?

江苏台东弥陀寺方丈本源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教里面将人的死亡叫往生,就是这一期生命的结束,下一期生命又开始了。至于往哪里去投胎?要看这个人生前种了什么因?

我们讲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人生前善事多恶事少,他就往生到善道,善道就是人道、天道。恶事多、善事少,他就会往生到恶道,就是畜生、饿鬼、地狱。如果这个人生前修行佛法,能持戒念佛发愿要去西方极乐世界,他临终就能蒙佛的力量去阿弥陀佛净土。

佛陀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能够持戒念佛,发愿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将来就不一定在六道里面轮回,而是往生西方,往生西方就超越了轮回。有些人不相信有六道轮回,佛陀在经中非常清晰地告诉我们,六道轮回确实存在,所谓地狱、饿鬼、畜生、阿修罗、人、天道,这是六道。我想很多人不相信,我举一个例子,我们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自己的曾祖父母,但我们都相信自己曾祖父母的确存在。所以我们看不见并不代表不存在,是我们自己心量太小,眼光短浅的关系。

总之,佛教讲三世因果,一个人今生的生命是过去生命创造的,下一期的生命是这一期生命创造的,主动权完全在于每个人自己。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