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全世界佛教徒最向往的地方!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位于印度比哈尔邦伽耶城南10公里的菩提迦耶,是佛祖释迦牟尼悟道之处,也是佛教信徒心目中最神圣的地方。

伽耶山附近的苦行林:太子成道前六年苦修之地(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位于印度比哈尔邦伽耶城南10公里的菩提迦耶,是佛祖释迦牟尼悟道之处,也是佛教信徒心目中最神圣的地方。

据传,佛祖释迦牟尼生于公元前560年,其母母亲摩耶夫人在蓝吡尼生下他7天后就离开人世。悉达多自幼就在父亲净饭王呵护下成长,丝毫不知人间疾苦。29岁时,悉达多在一次出游时目睹了世间的生老病死,因而引发出家修行的念头。一天夜晚,悉达多抛弃了王子的宝座,离家出走,开始云游四方,追求人生真谛。后来,悉达多云游到菩提迦耶附近,先在森林里苦修6年。即便他已形容枯槁,精疲力竭,但还是未悟得解脱之道。于是他放弃苦修,到尼连禅河中沐浴,洗去一身积垢,随后攀树枝上岸,喝了牧羊女奉献的乳粥之后,便来到了菩提伽耶,在一棵大菩提树下打坐静思,发誓如若不能大彻大悟,终身不起。他就这样苦思冥想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在一个月圆之夜悟得了正道,成为佛祖释迦牟尼。从此,菩提伽耶便成为全球佛教徒心目中的圣地。

昔日,释迦牟尼打坐静思的方寸之地,如今已发展成为著名佛教圣地和旅游胜地。菩提迦耶主要遗迹包括菩提树、摩诃菩提佛寺、金刚座等,是1861英国考古学家亚历山大·康宁汉挖掘出来,于1870年修复。

2015年11月10日,“莲开一路”海巡团在印度菩提迦耶金刚座庄严敷设千僧斋祈福法会,来自世界各地40余国的1500名佛教僧人莅临现场应供,盛况空前,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实拍全世界佛教徒最向往的地方!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8/8d260bcc167aa8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