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最美银杏树藏“惊天之密” 神秘现象至今无法解释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据说吴承恩当时在的长安城下面写书,就在这个地方知道了泾河龙王传说,就把这个传说就写进了《西游记》。

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西安古观音禅寺)

泾河龙王的传说与西安古观音禅寺大银杏树有着密切的联系,在古观音禅寺周边还有很多与这个故事相关的遗迹,悟宣法师在凤凰网佛教频道《师父来了》节目中,就为大家分享了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

以下为文字实录:

悟宣法师:这个银杏树的来历还真不敢讲,我简单的讲一下由于时间原因。这个树的来历有一个传说,泾河龙王被杀的这个传说。传说当时古代唐朝长安我们知道算卦有两位,而袁天罡一直在长安摆卦,很多人来就因为算卦很准,大家给他送点牌匾,这时候泾河龙王很寂寞,就化成青年模样,他不服气算这么准你给我算一下,我现在管雨和管天,你说明天天气是下雨还是不下雨,袁天罡一算明天不下雨天晴,咱俩赌一把,龙王胜负心强。好了,龙王说如果明天下雨的话,如果要是我输了的话我拿人头做保,如果你输了怎么办?袁天罡说如果我输了明天卦摊不摆了,结果第二天龙王下了一点雨,但是恰好玉帝发现了,就要斩头,没有办法又来求袁天罡,袁天罡你说我也没有办法,我知道监斩官是魏征,他前世是天上的将军,你求李世民,让李世民不让他来就好了。他去求唐太宗在梦中,大臣说龙王有事找你,你金口玉言得有防备啊。唐太宗安排18个卫士说千万不要有闪失的地方。

主持人:刚才讲到了李世民。

悟宣法师:然后就是李世民睡梦之中梦见了龙王,龙王要让他帮忙,他答应了。答应以后等于说让人轮流来看住魏征,说看住身体就行了,其实魏征在那一天魂魄就出去了,监斩官不可能肉身出去,把龙王还是斩了。我们传说很有意思了,传说当中我们说的似乎这个传说很离奇,但是很奇怪的是龙头掉下来的地方就是我们现在西安的龙首村,龙身子是一丈八,掉下来那个地方就丈八沟,当时还有一个村子惊驾村,据说当时唐太宗受惊了,因为龙王被斩了以后找李世民还我头来,他受惊了,但是中午在这个惊驾村狩猎,中午受惊了,这个地方就是惊驾村,后来十八个卫士说没有尽职尽责要斩他们了。就在这个时候他倒在惊驾村,有宰相跟他汇报,当地有一个地方有一个小庙,庙不大,但是很灵验,观音菩萨很灵验,你可以过去在那儿求一下,后来他就在我们这个地方来求,观音菩萨显胜,就把龙王缩小把它复原了以后放在泉水里面把它救了。

主持人:这个地方有一个千年泉水。

悟宣法师:这个泉水跟龙王有关系,还有被斩的十八卫士,龙王被观音菩萨洒甘露水还原了,十八卫士不能再杀他了,就让他们修道去了。据说当地有一个罗汉洞,当时18个卫士到山洞里面就是修成了,就是十八罗汉。罗汉有当地这个说法,但是罗汉洞村是实实在在的,这个不是民国和清朝有的,但是是很早的就有了。据说吴承恩当时在我们的长安城下面写书,写小说,当时就在这个地方知道这个传说,把这个传说就写进了《西游记》,由于这个原因大家知道的泾河龙王。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西安最美银杏树藏“惊天之密” 神秘现象至今无法解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0/9899589f-b395-4b01-bdec-2fccb09a76b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