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左绕还是右绕?法师现场教你绕塔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佛塔虽然是一种建筑物,但是人们却可藉此积累功德。绕塔简单而又方便,因此不少佛教徒都会“见塔必绕”。

西安香积寺佛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西安香积寺)

佛塔虽然是一种建筑物,但是人们却可藉此积累功德。绕塔简单而又方便,因此不少佛教徒都会“见塔必绕”,因此,也有不少人疑问,绕塔时,应该左绕还是右绕呢?在凤凰网佛教频道《师父来了》节目中,慧超法师就为大家解答了这个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慧超法师:(绕塔)一般是右绕七匝,也可以是7的倍数或者180圈都。绕塔是右绕不能左绕,像我们钟表顺时针一样。

《右绕佛塔功德经》云:“一切诸天龙,夜叉鬼神等,皆亲近供养,斯由右绕塔。”意思是说:一切天龙、夜叉、鬼神都会对你亲近供养,而不会肆意加害。所以有机会的话,有机会绕塔,一定不要错过呦!

相关链接:

慧超法师现任净土祖庭西安香积寺首座兼监院,法门寺佛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华严五祖圭峰寺首座,周至瑞光寺首座,长安终南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等职。法师2005-2008年在福建莆田南山广化寺历任常住寮元、僧值、知客、客堂书记;并在福建佛学院师资研究班学习,主攻唯识学,后兼任大专班戒律学讲师,主讲《四分僧戒本》;2008-2011年在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文学院佛学系学习,获硕士研究生学位;2011年-2016年在法门寺佛学院历任讲师、办公室副主任、教务长、研究生导师、院务委员会委员等职,是历届法门之光福慧营特邀授课法师;2016年在“凤凰FM”(APP)开办佛学讲座栏目“佛法咖啡屋”;主要著作包括《阿弥陀经述记》《维摩经述记》等。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左绕还是右绕?法师现场教你绕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01/3be806fc-1229-43dc-83de-76e5aee1d05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