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佛协副会长觉醒法师致唁电悼念智敏上师


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悉知智敏上师示寂,悲痛难舍,发唁电悼念惟智敏上师,表达对智敏上师的深切缅怀之情。

 

 

唁电截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当代弘扬俱舍第一人、浙江省佛协咨议委员会委员、深受社会各界尊敬、广为弟子爱戴的多宝讲寺住持上智下敏上师,于2017年8月5日(农历六月十四日)晚上8时因病在多宝讲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戒腊62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悉知智敏上师示寂,悲痛难舍,发唁电悼念智敏上师,表达对智敏上师的深切缅怀之情。

唁电

上智下敏长老治丧委员会:

惊悉一代高僧、佛门泰斗、多宝讲寺中兴之祖上智下敏长老舍报西归,殊感痛惜,谨致深切哀悼!

上智下敏长老一生爱国爱教,持戒精严,宗说兼通,显密圆融,修正功深,辩才无碍。落政初期,长老为育僧材,呕心沥血,展转多地执教,桃李芬芳、龙象辈出,为缓解僧才“青黄不接”之窘迫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长老生于苏州,长于上海,长期于上海治学、施教,对上海佛教怀有深厚的感情,曾多次参访上海佛教相关寺院,开示法要,广结法缘,深受大众的尊敬和爱戴。长老的圆寂是当今中国佛教的重大损失。

世寿虽了,法缘无尽。长老虽已了脱尘缘,舍报西归,然其崇高精神、懿德风范必将永留世间,鞭策和激励后人常随佛学,锐意进取,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至诚祈愿:佛光注照、慈恩广布,上智下敏长老早登极乐,速往莲邦,不违本誓,乘愿再来!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觉醒敬唁

上海玉佛禅寺方丈

2017.08.06 

[责任编辑:闫秀勇 ]

责任编辑:闫秀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