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大略省省长凯斯琳•韦恩为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发来贺信


来源:凤凰佛教

这是加拿大建国150年来第一次举办佛教论坛,也是佛法西传的重要历史节点。欣逢盛事,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斯琳•韦恩特此发来贺信,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17日开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保华)

编者按:2017年6月17日,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达义大和尚发起,中国佛教协会、加拿大佛教会与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隆重开幕。论坛主题为“圆融中道,持久和平”,来自中、加、美三国的佛教界高僧大德、著名佛教学者及加拿大联邦、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有关政要、有关社团、各界嘉宾和多伦多大学部分师生、佛教护法居士数百人出席开幕式。本次论坛是加拿大建国150年来第一次举办佛教论坛,也是佛法西传的重要历史节点。欣逢盛事,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斯琳•韦恩特此发来贺信,祝愿论坛圆满成功。贺信如下:

诸位朋友:

很欢喜能代表安大略省政府,在佛法入加50周年纪念盛会之时,向佛教界诸位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半个世纪前,佛法由湛山,诚祥和性空三位开山长老传入加拿大,开启了佛教在北美的流布。三位长老翻译经论、讲经说法、开建寺庙,使我国佛教徒的数量由寥寥数人发展至今日成百上千。现高等院校开设了佛教研究课程,而背景各异的普通民众也会向佛教寻求启示。

很荣幸鄙省能够成为佛教界信众之家园。佛教信仰主张凡一切人皆应追寻智慧、戒律、觉悟、慈悲,这些价值理念以及崇奉它们的文化传统为安大略省独特的多元文化特质及优势起到了巨大的积极作用。

加拿大佛教会及湛山精舍为我们打造了一个有活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佛教团体,对此我表示衷心感谢!

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影响深远!

凯斯琳•韦恩(Kathleen Wynne) 安大略省省长

2017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