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上道业!哈尔滨极乐寺首届“精进佛七”开始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6月10日,哈尔滨极乐寺首届“精进佛七”如法开启。来自省内外的300名佛子放下尘劳挂牵,克服各种障难,来到北国极乐,共襄胜会,为求精进念佛,增上道业。下午2:00,举

参加精进佛七的学员在填写报名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万诠)

极乐寺常住法师在为学员办理相关手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万诠)

静波大和尚带领净业行人佛前发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万诠)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万诠)

极乐寺维那万晴法师教授大众止静要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万诠)

念佛,绕佛,一心忆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万诠)

2017年6月10日,哈尔滨极乐寺首届“精进佛七”如法开启。来自省内外的300名佛子放下尘劳挂牵,克服各种障难,来到北国极乐,共襄胜会,为求精进念佛,增上道业。

下午2:00,举行了庄严的起七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暨哈尔滨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极乐寺方丈静波大和尚亲赴法会,为此次法会主法。静波大和尚带领众精进佛子长跪佛前,合掌发愿:我等冥阳两界,乘佛愿力,一心归命十念必生极乐世界,舍命全交,南无阿弥陀佛!句句誓言响彻法界,声声佛号直摄人心。起七仪式圆满时,静波大和尚开示与会大众:汉传佛教的念佛了生死,应该是最通透、最捷径、最容易下手的。希望在这七天里大家老老实实、本本分分,训练自己内心的解脱自在,这就是历事炼心。念佛也是历事炼心,当你不再分别,不再执著,不再恐惧什么时候你一定往生有份。

为了服务诸佛子,圆满此次佛七法会,极乐寺阖寺上下集思广益,尽己所能,进行了周密、精心的筹备工作,为前来参加佛七的诸佛子提供最好的食宿、修行环境。义工菩萨们虽然都盼望能够进堂念佛,但为了法会的圆满,为了让参加佛七的善信能够更安心念佛,他们放弃了这样的机会,但他们的奉献精神正是“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最真实示现。

只此信愿庄严,一声阿弥陀佛,转劫浊为清净海会,转见浊为无量光,转烦恼浊为常寂光,转众生浊为莲花化生,转命浊为无量寿。在七天的法会当中,诸上善人将全身心投入到信愿持名,同登极乐的净业修行当中,以期道业增进,莲国有份。精进佛七将于6月16日解七。佛七期间除精进称念佛号外,还将礼请静波大和尚及哈尔滨佛学院诸位法师为净业行人开示法要,传授八关斋戒等活动。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