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有智慧的供灯


来源:凤凰佛教

供灯的功德不可思议,完全是一种佛的境界。当然,最重要的灯是智慧明灯,因地时如果经常供灯,未来就能获得佛陀的大智慧灯。《大集经》中说:“为令众生燃慧灯故。”《华严经》也说:&ld

供灯的功德不可思议,完全是一种佛的境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供灯的功德不可思议,完全是一种佛的境界。当然,最重要的灯是智慧明灯,因地时如果经常供灯,未来就能获得佛陀的大智慧灯。《大集经》中说:“为令众生燃慧灯故。”《华严经》也说:“慧灯破诸暗,是彼之境界。”佛陀的慧灯能破除世间一切黑暗,这就是佛陀的真实境界。我们在因地时以种种因缘这样学修的话,最终也会得到这种功德。

这样的供灯,真正有智慧、对大乘有信心的人看起来,还是很生欢喜的,而邪见比较重的愚痴者,看了以后不一定有兴趣。所以《佛说施灯功德经》说:“难见难思佛境界,智者闻即生欣喜,无信心者闻不乐。”这样的功德难以见到、难以思维,全部是佛的境界,但前世积累过资粮、具有甚深智慧的人看了听了,就会心生欢喜。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