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阳金光宝寺2016年端午阅藏共修法会通启


来源:凤凰佛教

各位善友,您一定听说过唐僧取经的故事吧!可您知道唐僧为什么又叫“唐三藏”呢?“三藏”是佛经的总称,具体而言指“经藏”、&ldqu

安阳金光宝寺

各位善友,您一定听说过唐僧取经的故事吧!可您知道唐僧为什么又叫“唐三藏”呢?“三藏”是佛经的总称,具体而言指“经藏”、“律藏”和“论藏”。唐僧取回来了经、律、论三藏法宝,并且又是精通“三藏”的法师,因此才被尊称为“三藏法师”,此名称遂流传于天下。

我们提到唐三藏就一定会联想到他取回的“真经”吧!经过众多西天东土高僧的大力翻译和流传,又经过历代王朝的集结和印制,我国的佛经已相当完备,并形成了“大藏经”这个概念。《大藏经》是佛教经典的集成。

阅藏,是一种简要又直接易行的修行方式,是一种亲承佛教,依圣言量而修行方式,更是少走弯路、歧路,直达佛法殿堂的修行方式。在高僧大德的指导下,深入经藏,悟明佛心,转凡成圣,开启自性光明。历代不乏有通过阅读《大藏经》而成就的高僧大德。象民国四大高僧中的太虚大师是阅藏开悟的,印光大师在普陀山法雨寺闭关阅藏二十余年,弘一法师出家后也有闭关阅律藏的经历,虚云老和尚在恢复寺院的过程中也有请藏经供奉的事。

阅读《大藏经》是众多佛子心中的梦想,也是深入佛法海洋,一探佛法真容的途径。但一提到《大藏经》,人们往往生起体量庞大,文字艰深,繁体难认,又不知如何下手的印象和困惑,影响了许多人的阅藏行为。令人欣慰的是,这一问题随着“大众阅藏”活动的开展已经逐步得到解决了!这里,经书已经被重新分类编排,重复的部分已经按藕益大师的《阅藏知津》择善本而取,居士不能阅读的部分内容已经妥为处置,这样,经书的体量大大减少,繁体难认字已经部分注音,而且重新排成16开大字的版式印刷成册,由柏林禅寺流通处和许多善信发心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

阅藏并不难,阅藏很重要,活动无中心,引导有僧宝!阅藏不分年龄、不论皈依与否、不收取费用,只要您对佛法有兴趣,对阅藏有意愿,对提高自己文化水平、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有期待皆可来参加!现在,由大众阅藏网发起,并得到众多寺院及高僧大德支持与推动的“大众阅藏”活动已经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柏林禅寺五一共修法会已经圆满,各地共修小组纷纷建立。已经有许许多多的人士参与其中,阅藏渐有流行之势!善友们,您还在等什么?请您放下一切的顾虑和包袱,踊跃地来亲身参与阅藏活动吧!让阅藏流行起来!

为满足广大信众的阅藏需求,响应大众阅藏的潮流,安阳金光宝寺(原天盛寺)端午期间将举办首届“大众阅藏”共修法会,法会共三天时间,期间将邀请“大众阅藏”的首倡单位即大众阅藏网的相关法师、老师莅临分享互动。参加阅藏共修法会是福慧双修、自他两利,亲近善知识、如理作意,获得福智之果的善中之善、径中之径,殊胜之处不可思议,期待您的光临!

河南安阳金光宝寺(天盛寺)2016年6月1日

安阳金光宝寺2016年端午阅藏共修法会具体安排

一、法会日期:2016年6月9日--6月11日中午共3天时间。11日午斋后即可自行离寺。

6月8日19:00之前请携带身份证和录取通知短信、微信到金光宝寺(天盛寺)客堂报到。

二、报名条件:具备佛教信仰或者爱好佛教文化,能遵守寺院规矩,服从寺院管理。生活上能完全自理,能够按时参加法会。

三、共修人数:100人

四、作息时间:参照文后附《安阳金光宝寺2016年端午阅藏共修法会安排》

作息时间

五、法会内容:

1、早晚功课:随缘参加;

2、上午和下午共6支香密集阅藏;

3、晚上讲座和互动讨论:8日晚将礼请大众阅藏首倡人杨新宇居士做阅藏法会功德利益的前行导引和推广,9日、10日晚将分别礼请大众阅藏网的老师和金光宝寺主持明空法师做专题讲座或针对性导读。

六、报名方式:

可以通过手机发信息:姓名+手机号码到18737202199直接报名。

欢迎大家随喜报名参加,即日起开始报名,2016年6月7日截止,6月7日前通过短信或微信发送录取通知。名额有限,符合报名条件者以报名时间先后为录取原则,额满为止。

七、来寺路线:

1、从市内乘39路,46路到海工水泥厂路口下车。向南约300米路西即到。(在西南角老寺院原址上)。

2、从市内坐9路车到申家岗下。村西路向北走约500米即到。(在寺院西前角原址上)。

3、问路或者其他事项咨询请联系明空法師:15518890003。

八、生活安排及纪律:自备简单生活用品,寺院提供免费食宿,欢迎参与者随缘供养。法会期间请关闭手机,勿扰大众。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