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双版纳总佛寺6佛爷升座祈福放飞千盏孔明灯


来源:凤凰佛教

12国高僧及万余名信众云集总佛寺,共同为即将升座的南传佛教6位大长老及各国民众诵经祈福,一起放飞了1000个吉祥天灯。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等汉传佛教高僧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玺)

斯里兰卡僧王为6位即将升座的佛爷赠送法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保华)

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在祈福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保华)

当晚,西双版纳皎洁的夜空顿时光明遍洒,漫天灯海蔚为壮观(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玺)

2016年2月18日晚,西双版纳总佛寺花团锦簇,万灯辉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云南省佛教协会主办,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西双版纳总佛寺承办的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祈福法会在此隆重举行。12国高僧及万余名信众云集总佛寺,共同为即将升座的南传佛教6位大长老及各国民众诵经祈福,法会结束后,多国高僧与当地民众一起放飞了1000个吉祥天灯,当代表各国各族人民美好心愿的祈福天灯升起时,西双版纳皎洁的夜空顿时光明遍洒,漫天灯海蔚为壮观。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信法师、觉醒法师、妙江法师、胡雪峰喇嘛、东宝仲巴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大长老,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柬埔寨大宗派僧王,斯里兰卡阿斯羯利派僧王,泰国玛哈朱拉隆功佛教大学校长,老挝佛教僧伽委员会主席,缅甸联邦共和国由玛索英佛学院管委委员、大其力及木姐南坎等高僧,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主席,尼泊尔僧伽委员会执行主席,美国华盛顿行政区瓦老佛陀翁佛寺住持等海内外高僧大德莅临法会,祈福法会上,12国高僧分别按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佛教传统仪轨诵经祈福。

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在祈福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刀述仁会长在讲话中特别指出本次晋升盛典继承了优良传统又具有与时俱进的举措。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僧侣晋升法会。他说:1956年,中佛协会长喜饶嘉措为西双版纳总佛寺大长老祜巴勐晋升为松列.阿戛牟尼,迄今整整60年,因缘殊胜。

升座是佛教高僧中的一种晋升制度。南传佛教认定为“帕祜巴”需具有较高的佛教造诣和较强的教务管理能力。“帕松列”须具有深厚的佛教造诣以及献身佛教事业的精神,品德高尚,持戒严谨,在群众中要有很深的威望。祜巴龙庄勐大长老是建国以来首位晋升“帕松列”的高僧。此次同时六位高僧升座,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傣族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中,也是史无前例的。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标签:孔明灯 升座祈福 西双版纳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