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汶川5.12大地震前 千年古寺现罕见佛光似预兆(图)


来源:凤凰博客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

四川地震前竟发生离奇现象千年古寺现罕见佛光似预兆

编注:汶川5.12大地震尽管已经过去了7年,但是巨大的灾难在发生前总有蛛丝马迹可以寻觅。回顾、总结地震发生前的种种异相,有助于今后我们在预防、应对大地震时采取更及时有效的措施,以使生命财产损失尽量减少,因此无论是“地震云”还是“佛光”,都是非常值得分析和记录的重要地震相关资料。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重创约5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场大地震之前出现了那些离奇的景象。

地震前数十万只蟾蜍集体迁移

《华西都市报》5月10日报道,四川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出现大规模蟾蜍迁徙,数十万蟾蜍走上马路。太多了,太吓人了,一群一群的,它们“携妻带子”,就像赶集一样热闹,村民表示担扰:“这种现象是不是啥子天灾的预兆哟?”但绵竹市林业局接报赶到现场后却解释说,这是因为蟾蜍繁殖季节,爆发大量幼蟾上岸迁移,与天灾无关,不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还会为当地减少蚊虫。村里的老人活这么老都没见过此等现象,但专家却说这是正常现象,证明绵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大自然的警告让这些专家忽略并曲解。这甚至已是一种实质上的误导。

不仅是四川。5月4日,江苏江都市武坚镇新楼村约数百万只蟾蜍在该村刘垛闸附近集会。5月9日,江苏泰州市市区的东风大桥上突然出现数万只小蟾蜍迁徙。5月11日,江苏常熟古里镇珠泾苑数万小蟾蜍迁徙。

当时村民拍摄到天空中出现的佛光

5月12日13点56分天水市秦州区南廓寺出现百年罕见佛光。这天水南廓寺是千年古寺,至少在唐以前就有了,杜甫当年躲安史之乱就是住在这个庙里面的,还留下了不少诗篇,突然现佛光…………14点28分地震来了!

5月9日19时54分,一位网友在某贴吧里说,“我在临沂看见大片地震云,不知今明两天哪里要发生6级以上强震。”这个一直被冷落的帖子,在之后1天地震发生后迅速被网友们顶爆,4个小时内,获得45166个回复。

有资料显示,1948年6月27日,有位日本人发现日本奈良市上空出现了“地震云”。他断第二天在日本福井果然发生了7.3级大地震。1976年,我国唐山地震前夕,也有人发现“地震云”。

“地震云”是指地震即将发生时,震区上空出现的不同颜色的,如白色、灰色、橙色、橘红色等带状云。其分布方向同震中垂直,一般出现于早晨和傍晚。

地震工作者们认为,地震即将发生时,因地热聚集于地震带,或因地震带岩石受强烈应力作用发生激烈摩擦而产生大量热量,这些热量从地表逸出,使空气增温产生上升气流,这股气流于高空形成“地震云”,云的尾端指向地震发生处。

目前,对于地震云的形成原因众说纷谈,虽然各有道理,但是都不能完整的解释地震前出现的这种现象,所以至今还是个谜,而且地震本身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所以预报地震,最好采用综合法。

以上两幅图片来源于地震前两段真实的视频,当时视频里的人对天上突然出现的“彩云”非常好奇,许多人认为是太阳折射而形成的特殊现象。从震前30分钟到震前10分钟,缺乏科学知识的我们没能看出“地光”发出的自然预警,更没能减轻这场灾难的伤亡和损失。看来,面对漫无边际的天和地,我们需要了解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中国军事网)

网友评论,以下摘录网友评论,不代表凤凰佛教观点

跃马关山 [北京市网友]2015/10/15 08:45

佛光不是瑞象吗?怎么成了凶象?指哪打哪是能耐,打哪指哪是笑话。

往事如昨 [北京市网友]2015/10/15 11:00回复

佛光是瑞相没错,是佛菩萨自身能量与物质世界接触时激发的一种可见光,当然也并不是总有激发,是否能被看见也与人和佛菩萨的感应相关,这且不说,只说你的疑问,消防员是救难、保护人们不受灾难侵害的专职人员,我们看到消防员的身份识别包括服装设备等,应该是一种好的、安全的传达,但当消防员出现在火灾、事故等灾难现场时,你能说消防员本身就意味着凶险吗,灾难、事故是消防员造成的吗?

往事如昨 [北京市网友] 2015/10/15 11:12回复

同时,佛菩萨不同于消防员,其未卜先知的神通必然已经知道要发生大灾难,但众生业力之强大,感召到的灾难是佛菩萨往往没有办法的。所谓神通不敌业力,与人类遭遇的自然灾难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人自身负能量业力的感召,佛菩萨赶在大地震发生前出现在现场,想必是已经运用了我们难以想象的慈悲神力尽量解救那些能解救的众生,我们应该感恩这种类型的佛光示现,因为再次告诉了我们“国土危脆,人命无常”的娑婆世界本质,以及再次警示了人生八苦的残酷现实,南无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地震 现象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