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方法的印顺:问题意识、诠释效应及其它
2009年11月06日 11:2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5年6月4日,一代佛学泰斗印顺法师安详辞世。对他的去世,台湾各界纷纷表示哀悼,隔岸的大陆佛教界和佛学界同样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向这位佛学巨擘致敬。与他不无争议的学思生涯相比,哲人身后可谓备极哀荣。

如今,追悼会的哀思尚未消散,性急的学者们似乎就急于要对其成就与影响作出评价。虽然说各种类似的评论从来都不曾断绝过,但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机发言毕竟应当有更多的谨慎。

笔者对于近现代中国佛教素无研究,对印老汪洋无际的思想也只是略窥一斑,因此接到江灿腾教授的稿约时不免有些意外。承江教授指示,只要我对旧作《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印顺时代的人间佛教》的观点作些发挥即可。惭愧得很,那篇习作已有不少师友指出其中的疏漏之处,难得江教授还如此抬爱。恭敬不如从命,以下所论,只是循着旧文的思路,将近日来一些凌乱的心绪呈现给各方师友,敬祈指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宣方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