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地震中所诞生的“罗汉宝宝”故事
2009年05月08日 18:51云南都市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大爱什邡”呼之欲出 

灾难固然不应该忘记,但面对未来更为重要。灾后重建,各地都在积极寻找自己的定位,以期腾飞。 

连日来的什邡采访,深切感受到当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领导争分夺秒的工作激情。本月19日,周末,本报记者同腾迅网编辑王琪到达什邡时,已是下午7点多,然而,什邡市信息化办公室、电子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蔡显勇依旧等着我们。因为交通拥堵,我们搭小金县政法委书记的警车从映秀到都江堰也足足花了4个多小时,其间,蔡显勇数度打电话询问何时到。   才见面蔡显勇第一句话就是:“感谢你们对灾区的关注和报道!”吃晚饭的过程中,蔡显忠三次接到电话,询问他何时到。打电话给蔡显勇的,是什邡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忠,他要急着和我们见面,谈“罗汉宝宝”的相关情况。赶到政务中心会议室见到蒋明忠时,已是晚上近9点,蒋副市长兴致高涨,一谈就是1个多小时。送别我们时,他还同随后赶来的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守在会议室里——他们还要开一个会议。 

什邡的领导很睿智,数度交谈中,我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忧虑:“5.12”既是周年祭,也是宣传什邡、推广什邡的一次重要机会。然而,面对北川、映秀、都江堰的名声大噪,此前就少有媒体报道的什邡这一次该拿什么来引人关注? 

“罗汉宝宝”!们找到了,这108名集大灾、大爱、希望为一体的宝宝。“为宝宝集体庆生”——这一经典的策划不得不令人佩服,以此为主,还抚之一些同样展示大爱的活动。蒋副市长一席谈,令我倍受启发,感慨什邡领导睿智的同时,心潮澎湃。不加避讳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听了蒋副市长的介绍,我感受到所有的活动其实体现的都是一份大爱,何不借此机会以‘大爱’为主线,将所有活动串起来,同时借此打造、推广‘大爱什邡 什邡大爱’这一城市名片呢?因为我们所做的所有活动其实也是为了营销城市。‘什邡’谐音‘十面八方’,‘大爱什邡 什邡大爱’很巧妙。” 

“这个建议太好了!”蔡显勇听后马上表态,蒋明忠说:“这个建议不错,我们下来研究!” 

21日,我们将要离开什邡前夜,蔡显勇送别我们。席间,蔡显勇说:“谢谢你的建议,难说不久后的某天,‘大爱什邡欢迎你’的招牌真会挂在入城公路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