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地震中所诞生的“罗汉宝宝”故事
2009年05月08日 18:51云南都市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佛家最高境界是出世,还是入世?佛说:普度众生。为拯救众生,一切禁忌都是虚无。

感人至深 108宝宝降生古刹

因禅宗第八代祖师道义禅师(马祖)在这里出家而享誉内外什邡罗汉寺,位于什邡市区以北,紧邻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什邡市妇幼保健院。  

去年“5.12”大地震发生后,什邡市妇幼保健院瞬间成了危楼,当时20余产妇正待产。“大批的产妇、待产妇和婴儿的安全该如何确保?”妇幼保健院院长想到了罗汉寺。“5月12号下午4点多,保健院的领导打电话给素全法师的时候,还以为我们不会容纳他们!”时至今日,罗汉寺的出家人依旧清晰记得当时的情形。 

大批的产妇陆继被送往罗汉寺,罗汉寺里的出家人、护法僧人及工作人员共30余人全部动了起来,搭建帐篷,用斋桌、禅椅搭起零时手术台,四处寻找水和食物……“在电筒的照射下,当日傍晚,第一名罗汉宝宝哇哇坠落在了斋桌搭成的手术台上!”僧人说。 

当日夜,什邡城降下大雨,僧人们扯下为菩萨遮雨的塑料布护卫手术台,并冒雨在院内为产妇、婴儿们诵经祈福。14日,粮食一度匮乏,素全法师要求僧人集中全寺所有食物熬了稀粥供产妇,僧众挨饿整整一天。“寺里的产妇最多时达4000余人,至去年8月7号下午搬离时,恰好108名宝宝降生古刹!”僧人说。 

关于这个感人故事,后来有媒体在报道时又出现了一些人性冲突点:产妇初入罗汉寺时,曾有僧人反对,称佛门仍清静之地,不宜见血,系素全法师力排众议;扯下为菩萨遮雨的塑料布护卫手术台时,又有僧人表示不妥,称‘淋到菩萨怎么办’,同样是素全法师力排众议;僧人们在寺内杀鸡给产妇吃。 

对于这些极具人性冲突的报道,21日本报记者在罗汉寺采访时得到的答案是否认。“佛家的精心核心是普渡众生,让众生得快乐,得幸福,如果有难的话,就让我一人承担,在那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拒绝收留孕产妇;菩萨淋坏了可以修,可以重建,孕妇和婴儿可容不得闪失;不是我们僧人在寺入杀鸡给产妇吃,这样的报道出来后,全国佛教协会的人还专门打电话来追究,其实只是我们允许了家属在寺内杀鸡给产妇吃。”僧人说。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