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地震中所诞生的“罗汉宝宝”故事
2009年05月08日 18:51云南都市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艰难寻找 要为他们集体庆生 

“后来,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觉得十分感动,这样的故事过去没有过,将来也不会有。由此我一直想,如果能把这108名罗汉宝宝都找到,为他们集体庆生,那该多好!”什邡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忠告诉本报记者。 

“一定要找齐他们,为他们集体庆生!”这样的想法在什邡不仅仅只有蒋明忠有。有媒体以“受天使重托,什邡急寻108罗汉宝宝”为题报道此事及保健院医务人员对罗汉宝宝的关切之情;也有媒体在报道时称是“素全法师的一大心愿!” 

3月19日,由什邡市政府相关部门牵头,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兵分六路开始了艰难的寻找,他们中,大部分人是志愿者。“手中的资料,唯一有用的信息只有‘母亲姓名’和‘家庭住址’,但往找到那个村时,因为宝宝们的母亲多是新嫁来的媳妇,认识的人并不是太多,难度很大。不仅如此,还有许多人不是常住人口,已离开当地!”志愿者刘玉婷说。 

什邡寻找罗汉宝宝之事,引发全国各地媒体极大关注——“什邡找到首名罗汉宝宝”、“北京媒体联动什邡寻找罗汉宝宝”、“最后一名罗汉宝宝现身什邡”……媒体纷纷大篇幅地报道,什邡罗汉宝宝由此红遍全国。 

“我们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祭‘5.12’周年?悲情的东西很多地方都可能会呈现,悲情的东西我们故然不应该忘怀。但在一周年之际,我们能否展现一些希望呢?这108个娃娃身上,承载着大灾与大爱,他们的笑脸,表了灾区的生命和希望。为这108个娃娃集体庆生,就是重温中华民族最光辉的历史。通过这种方式回顾‘5.12’,既展示灾难,又能展示灾区人民的亲面貌,我们要通过活动,达到呵护灾区的目的!”蒋明忠说。 

5月13日,什邡“北京小学”内,108罗汉娃娃集体“抓周”庆生,目前正在面向全球为罗汉娃娃征集爱心结对家庭。5月12日,中国佛教协会同一时间为灾区祈福诵经,主会场在什邡。在什邡,还有部分周年活动在酝酿中,只为展示大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