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陈坤:法源寺我最早皈依地
2009年11月30日 09:38《Time Out》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演员] [歌手] [陈坤]

“抱歉,让我直直腰。”陈坤脱了鞋半躺在沙发上。这个在《花木兰》里率领千军万马的将领,如今满面谦和的笑容,却压不住疲惫的影子,“最近天天五点睡九点醒。”扶摇直上的演技给他带来事业又一次高峰的同时,也带来了超负荷的工作量。“没办法,和你们记者一样,我们也得‘上班’啊。”

“真想回到今年夏天啊,那时《建国大业》刚杀青,又还没进《让子弹飞》,那段时间哪儿都没去,就在北京好好休息、清修。”加盟《让子弹飞》之后,姜文的苛刻众所周知,超负荷运转就成了家常便饭。虽然能和自己景仰多年的电影学院老前辈合作让陈坤甘之如饴,心里却难免有遗憾:本来计划八九月份发行的唱片因此而推后了时间,“但希望跑不出今年吧”。

尽管影视领域是主业,但陈坤却始终割舍不下一份歌者的情怀。“这门艺术是值得我用一生时间为之努力的。别看唱歌比演电影电视的时间短得多,但特别吃工夫。你始终要以一颗变化的心来演绎固定的内容,这是一门特别难的学问。”熟悉陈坤的人都知道,当年正是凭着嘹亮的歌喉,他从长江边的夜总会杀到了天子脚下的东方歌舞团,“国家院团级演员”的光辉让他的世界仿佛重新绽放;也是这一副金嗓子,让他在北京电影学院的考场里杀出重围,杀进了星光熠熠的表演96’明星班。

与很多人刚来北京时一样,陈坤一下火车就被扑面而来的满口京味普通话熏晕了。“虽然那时的我并非从未听过普通话,但还是会被别人透着皇城根儿味道的京腔羞得不敢张口。”初来乍到,陌生城市里的一切对于当时的陈坤都是新鲜而有趣的,“早晨起床,阳光透过窗玻璃照在宿舍的床上,让我每天从开始到睡觉都觉得开心极了。”

怀着这莫名的小小喜悦,他的足迹踏遍了名胜古迹、穿遍了南城北城的大街小巷,“平民气息的南城最喜欢,虽然口音和生活习惯不同,但那种亲切感和我长大的环境是一样的。”而在尝了京城东西南北的小吃之后,陈坤最后长久驻足在牛街。当然不是因为著名的清真小吃,“牛街东边的法源寺是我最早皈依的地方”。

正是这样纯净的终极向往,让陈坤与诸多夜夜笙歌的演艺圈人士相比,日常生活要安静太多,“心里很安静的时候,眼睛可以看一切的东西,甚至包括一切你不敢看的东西。”但安静归安静,陈坤过得却异常充实,这样得益于许多内涵颇丰的日常爱好,而那些让他的谈吐在安静中波澜涌动、暗香残留。

【头条】:星云大师对话刘长乐碰撞智慧火花

【观点】:生命的守护者决定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STRONG>

 

【两岸】:佛光山人间音缘梵乐团“牛背上的小沙弥”精彩献映

【禅茶一味】:山中书事 春水煎茶 

【素食】:素食食谱:美味素食烤披萨茄子

【觉悟】:道绰大师——慧眼圆明 悲心切切 力弘净土

【一日禅】:在工作中找到乐成为工作的主人

【众生】:陈坤:法源寺我最早皈依地

【心灵物语】:蜜蜂与花,学会在花丛中觅食

【佛艺】:莲花与佛教的不解之缘

【图片】: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的对话

【书店】:生让生命妙义犹如晴空朗照,与苍茫人世花香漫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