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任静、付笛生:公益是一生的理想
2009年11月13日 09:33《公益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付笛生] [陈琳] [任静]

作为中国公益明星羽毛球队的啦啦队长,任静、付笛生夫妇把采访安排在东四环的吉诺羽毛球馆。此时,距离北京市入冬的第一场雪刚刚过去了两天,偌大的场地里依旧寒气逼人。就在当天上午,北京警方对外宣布了法医鉴定结果,证实歌手陈琳为自杀身亡。这对恩爱夫妻的采访,就是在对陈琳的一声叹息中开始的。

“她太傻了。”任静语调低沉,“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8月份的时候我们还在央视一起录晚会,真的没有想到。她会走上这一条路。生活应该是奔着美好走的,太遗憾了!”

“我们修佛多年,其实对生死都有很多的了解,也明白命运无常的道理,让我们更加坚信要做一些事,让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付笛生说,陈琳是个好妹妹,“愿她在天上得到安宁!”

最喜人叫二姐

10月28日,成立了六年的原明星羽毛球队更名为中国公益明星羽毛球队,突出“公益”二字,就是要以明星们的公众形象号召力量,着实为社会做一些慈善公益事宜。任静、付笛生夫妇担任着啦啦队长的职务,其实“这真是一个虚职”,因为每逢有比赛,队员们就会一齐上阵呐喊助威,这帮人做演员、歌星出身的,嗓门一个比一个大,身材矮小的任静在里面并不显眼。

只有在比赛或者训练结束后,一干人等肯定要找个地方撮一顿,任静和付笛生总是愿意抢着付账,“我们两个好静,平时基本呆在家不出来,和朋友相聚的机会不多”,任静爽快地笑道,“谁让我是二姐呢。”

在明星羽毛球队里,大家依年纪而排,大姐刘晓庆,自有带头人的飒爽气质,三姐是当年的跳水皇后高敏,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

人的一生总要做事

就是这样一个“小女人”,却在10多年前就开始了捐资助学。

那还是10多年前,在河北张家口市的一个农村,来此演出的任静遇到了村子里一个即将失学的孩子,此前她从未见过还有这么贫困的农村。那时,任静的儿子刚刚出生没多久,正在外公、外婆无微不至的呵护下成长,看看这个比自己儿子大不了几岁的孩子,承受着生活的重压,用无助的眼光呆呆望着她,任静的心被刺痛。没有和谁商量,她就决定要资助这个孩子上学。

那时《知心爱人》这首歌还没有红遍大江南北,很多人并不知道任静是谁。

一路走来,善举不断

“以前,总觉得作为一个歌手,能有让大众喜欢的、口口传唱的作品,就是最开心的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界的开阔,逐渐了解作为明星的责任感。”任静说,在传播公益理念的过程中,自己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倡导公益、帮助他人,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2006年,这对恩爱夫妇在2006公益中国年度评选中获得最佳明星形象大使奖。

2007年5月,作为爱心大使参加了由河北省红十字会、赵州柏林禅寺组织的救助先天性心脏病义演。在柏林禅寺大师的影响下,任静、付笛生皈依佛门。

“皈依佛门不是因为我们遇到了困难,不代表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只是我们信仰的确立”,付笛生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发现这一生的关于名利、金钱的事已经做完了,后半生的任务就是要帮助别人,对生命的感悟与贫富没有关系。

“学佛让我们的心态平和”,作为明星有必要站出来,进行社会导向,既然要站出来做公益,那么就任劳任怨地来做这件事,这需要勇气和坚持。

唱歌是职业,公益是事业

心态平和是任静、付笛生对自己最多的描写。

“我们就把歌唱当做工作,有就做,没有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态。”歌唱本就是生命中的一个插曲而已,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境界,他们现在的心态很平和,不受外界评论的困扰。公益对他们来说是事业,通常职业是保证生存的需要,而事业是一生的理想。

“我和任静的共识是,凡是有公益的活动都要尽量参加,尽我们的能力做一点是一点,这和我们的职业没有关系,是我们为人的本性使然。”付笛生说,“我们对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很满意,每个人都在思考,在寻找自己的位置,但不是每个人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显然,任静、付笛生夫妇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头条】:厦门举行首届国际素食论坛:感受素食世界,共享健康人生

【观点】:佛教教义及佛教徒生活方式与环保的关系

【禅茶一味】:徐寅:《尚书惠蜡面茶》 

【素食】:常熬夜者多吃胡萝卜

【一日禅】:人心一真 便霜可飞 城可陨 金石可镂

【觉悟】:大慧宗杲禅师——参话头 悟入心性就是开悟

【众生】:任静、付笛生:公益是一生的理想

【心灵物语】:微笑是阳光 驱走心灵的阴霾

【朝圣】:走进我国最早佛教寺院之一的宝相寺 

【图片】:首届国际素食论坛在厦门开讲

【佛艺博览】:西藏美丽的建筑装饰:金瓦屋顶

【书店】:大师智慧人生锦囊 提升生命智慧的宝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江宏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