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孟庭苇因为林隆璇与藏传佛教结缘
2009年09月24日 09:3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林隆璇] [孟庭苇] [藏传佛教]

茹素15年的孟庭苇,不食人间烟火似的脱俗气质,教歌迷深爱不已。其与藏传佛教结缘,竟是因林隆璇。

“林隆璇是我少女时期很欣赏的歌手,像白马王子一样。”孟庭苇坦承,1999年邀请林隆璇担任内地巡回演唱嘉宾,其实出自私心,在那次合作时林隆璇借给她一本佛教修行者的个人传记《密勒日巴传》,让孟庭苇对藏传佛教兴起浓厚兴趣,紧接着在一个机缘下听闻仁波切弘法,从此成为虔诚信徒。

究竟信仰的力量多强大?孟庭苇说,当年她曾面临大哥和好友相继身亡的双重打击,感到悲恸万分之际,借助佛教轮回观点的开示,才走出阴影。这件事让她体会到生命无常,继而思考如何在有限生命中创造自我的价值。

“音乐是影响人心最直接的方法,是充满魔力的东西。”孟庭苇从音乐找到自我价值,并希望她的音乐带给歌迷正面的能量,予人欢欣,因此新专辑《孟庭苇的炎夏》延揽内地新人夏炎担任词曲制作,也将最初听到夏炎演唱《飘》的感动,收纳其中,只是换由孟庭苇诠释。

盛装孟庭苇随身宗教小物的红色锦囊。

孟庭苇的随身佛珠。

【资讯头条】:台湾法鼓山方丈果东大和尚一行参访北京龙泉寺

【两岸】:法鼓山正式签署“莫拉克风灾民间认养校园重建协议”  

【观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有多大?

【一日禅】:从此岸走到彼岸 你心里有桥吗?

【觉悟】:深入经藏: 善心无畏——每一份安乐都源于自心  

【图片】:佛骨安葬之谜——舍利容器(下)

【素食新说】:大量食用辣椒对身体有害

【众生】:孟庭苇因为林隆璇与藏传佛教结缘

【朝圣】:心灵最纯洁:“最后的香格里拉”

【书店】:《从容的人生—素全法师生命感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