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能神邪教广泛渗透 因受众缺乏信仰常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听众分析:全能神邪教广泛渗透 因受众缺乏信仰常识(图片来源:凤凰视频截图) 文字实录: 杨娟:中国内地严打全能神邪教,如何能够防止全能神邪教再度伤及到无辜呢?广播平台上面演邀请到了评论员加入到

文字实录:

杨娟:中国内地严打全能神邪教,如何能够防止全能神邪教再度伤及到无辜呢?广播平台上面演邀请到了评论员加入到再线听众讨论,现场要叫给凤凰URadio的张栋梁。

张栋梁(凤凰URadio主持人):中国公安其实从六月开始,就展开了针对全能神教的一个专项的打击,现在一共是拘捕了千人左右。像刚刚新闻片说呢,招远案的张凡呢,其实他就是毕业于内地的一个重点大学,可以说是高学历的成员了,但是为什么全能邪教的渗透力可以如此之广泛呢,在今天呢我们要讨论一下。

另外呢,在今天的新闻现场呢,加入到凤凰URadio的特约评论员,是社会学的博士孔德继。德继,欢迎你的加入。

孔德继(社会学博士):你好。

张栋梁:你认为全能神教为什么会渗透的如此之广泛呢?

孔德继:我觉得首先的一个原因,是中国宗教在全国,首先它发展的不够充分,绝大多数人他还是没有信仰的,这样的话,他就有很多人他就有客观上的宗教信仰的需求,然后也需要这方面的信仰,产品的供给,但是他就有这样的一个空间,大概是这个样子。

张栋梁:好的,谢谢德继的分析,我们先后在现场接下来请你来分析大家的意见。

今天的第一位听众朋友,接到香港演播室的是来自于河南的李先生,李先生你好。

李先生(河南):你好。

张栋梁:您对今天这个议题这么看呢?

李先生:这个当然和一些群众的娱乐是有关系,他们自己写的文章中间,我看出很多漏洞的。

张栋梁:您是说您都看过文章吗?

李先生:我见到他们那个资料了,当时想拉我进去,拉我进去,但是我就,当着他们的面我就批评了他这个宗教。我说这个东西,根本就是说明你们跟有些人就是自相矛盾的,但是说,你老实不能去上他们这个当呀,对不对,你老实不能是这样一种老实,对吧。

张栋梁:李先生,下次您在当面批评的话一定要注意,因为可能他们会把你当成恶魔一样打。

好,接下来继续来接听电话了,我们来接到香港演播室上海的杨先生,杨先生你好。

杨先生(上海):你好,主持人。

张栋梁:您对今天议题怎么看?

杨先生:我觉得可能学历的话,并不是说高学历他就不能加入,只有低学历才能加入吧。因为有的人读书读的多,他也并不代表他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对,关键他可能他的某一些所谓的教育的话,可能比较有蛊惑性了,可能那些不管是学历高或者学历低,他们内心可能有一些地方,可能得不到满足的地方,他们能够满足你了,那你就会加入进去。

张栋梁:是,说的没错。时间关系呢,我们先来感谢德继,还有全国听众朋友的一个分析,现在把现场交还给杨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全能神 邪教 信仰 常识 当代

人参与 评论
听众:全能神邪教广泛渗透 因部分人缺信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2/026e94c4-7ae4-4951-819a-cdf707813b78.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