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古刹盘龙寺重开山门政府承诺不搞商业化


来源:广东卫视

人参与 评论

8月15日,有着千年历史的云南昆明盘龙寺首次“闭门谢客”,寺庙方面贴出了一个告示,称政府扰乱了盘龙寺的正常秩序,将寺院商业化、公司化,因此寺院暂关山门。而当地政府随后回复称,由于与寺院沟通协调不充分,

8月15日,有着千年历史的云南昆明盘龙寺首次“闭门谢客”,寺庙方面贴出了一个告示,称政府扰乱了盘龙寺的正常秩序,将寺院商业化、公司化,因此寺院暂关山门。而当地政府随后回复称,由于与寺院沟通协调不充分,寺院长期以来不认可政府的管理模式。今天上午,盘龙寺重开山门,当地政府也表态,今后在盘龙寺的发展当中,不会对其推行商业化、公司化的运营模式。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怎样?是误会造成,还是利益作祟呢?

今天中午12点35分,晋宁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一行简单的文字,“盘龙寺寺门已于8月17号上午11点30分打开”,一个四副拼图,分别是僧人打开盘龙寺大门、游客香客迈进大门、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盘龙寺内上香以及一张正对着大雄宝殿前香炉的照片,宣告这一事件暂告一段落。昆明晋宁县晋城镇人民政府代理镇长何其云说,这一切只是一场误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盘龙寺 重开山门 商业化

人参与 评论
云南古刹盘龙寺重开山门政府承诺不搞商业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8/e4cc17b7-a973-4ea5-b69d-f4a368d8498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