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星云大师获聘湖南大学名誉教授


来源:中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长沙5月30日电(记者白祖偕邓霞)30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世界佛光会总会长星云大师第三次访问湖南大学,并受聘担任该校名誉教授。 此前,星云大师曾于2006年、2007年两度莅临湖南大学,并在

中新网长沙5月30日电(记者白祖偕邓霞)30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世界佛光会总会长星云大师第三次访问湖南大学,并受聘担任该校名誉教授。

此前,星云大师曾于2006年、2007年两度莅临湖南大学,并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开坛讲学、与湖大师生交流互谈,文化影响深远。位于岳麓书院内的中国书院博物馆,在建设过程中也得到星云大师的慷慨资助。

当天,星云大师先参观了由其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助建的中国书院博物馆。该馆是中国第一家展示中国书院史和文化教育史的专题博物馆,于2012年正式建成开馆。星云大师特意将一幅题写有“中国书院博物馆”馆名的墨宝赠给该馆,并获赠在中国书法史上有“书法、词章、刻艺”三绝之称的唐代麓山寺碑拓片,以及以“泥黄金”大球泥为原料、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中释迦牟尼像为原型的释迦牟尼瓷塑像等。

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与星云大师进行了简短会谈,探讨了双方的办学经验、理念等。据了解,星云大师以出家人身份创办了5所大学。他表示,愿意将其在美国洛杉矶创办的西来大学交由中国教育部来管理办学,“我不是卖学校,我无条件的给他办”;并鼓励在场学者和更多的中国人去海外办学。 

在随后举行的受聘仪式上,赵跃宇为星云大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赵跃宇说,星云大师以望九之年受聘湖南大学名誉教授,将成为该校学术生活的一件盛事,为湖南大学扎根中国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增添福慧、广结善缘。

接过聘书后,星云大师为现场3000多名湖南师生及社会人士发表了题为《看见梦想的力量》的演讲,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星云大师1927年生于江苏扬州,1938年在南京栖霞山寺出家,1949年迁居台湾,1967年在高雄创办佛光山,系国际佛光会创办人。他一生弘扬人间佛教,情系中华,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和平统一,为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星云大师 湖南大学

人参与 评论
星云大师受聘湖南大学教授 与三千师生谈梦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3/d12a93e2-53c3-44de-8570-3d57ceff3edd.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