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云大师受聘湖南大学名誉教授 演讲“看见梦想的力量”


来源:凤凰湖南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5月30日上午10时,星云大师在湖南大学体育馆现场内,发表了《看见梦想的力量》的专题演讲,近3000名师生及社会人士到场听讲。 2014年5月30日上午9时,星云大师到达岳麓书院

2014年5月30日上午10时,星云大师在湖南大学体育馆现场内,发表了《看见梦想的力量》的专题演讲,近3000名师生及社会人士到场听讲。

2014年5月30日上午9时,星云大师到达岳麓书院,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等人陪同参观位于书院内的中国书院博物馆。

 2014年5月30日上午9时,星云大师到达岳麓书院,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向星云大师介绍中国书院博物馆。

凤凰湖南30日讯(记者石凌炜童声扬)“道无古今,悟在当下。湖南不是学风盛而已,道也很盛。” 5月30日上午10时,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世界佛光会总会长星云大师获聘“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名誉教授,在湖南大学体育馆现场发表《看见梦想的力量》专题演讲,近3000名师生及社会人士到场听讲。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主题演讲中,88岁高龄的星云大师多次提及湖南,“湖南这个地方,禅宗在此发达”、“湖南不是学风盛而已,道也很盛”等等。对于中国梦,他也有着自己的诠释:“不要怕苦,不要怕难。要通过苦难,才有另一番天地,中国人的梦才有新境界——中国幸福安乐和平,人人友爱团结。透过禅,把中国梦做得更广大、更好!”

有梦想才有力量。星云大师多年奔走于海峡两岸,积极倡导“人间佛学”,推动两岸佛教事业、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星云大师曾于2006年和2007年两次赴湘,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开坛讲学,并为岳麓书院慷慨捐资一千万元人民币,促成了中国书院博物馆的建成。

此次星云大师三度造访湖南大学,并同意受聘为该校名誉教授,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为星云大师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赵跃宇表示,星云大师受聘湖大名誉教授,将为湖大扎根中国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增添福慧,广结善缘。

在受聘仪式举行前,星云大师在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等人的陪同下,专程参观了位于岳麓书院内的中国书院博物馆,还获赠了一尊以“泥黄金”大球泥为原料、以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中释迦牟尼像为原型的释迦牟尼瓷塑像,以及一幅由旅美画家李自健2003年所作《春满人间》星云大师画像为蓝本的双面瓷板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星云大师 湖南大学 名誉教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