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悲心悯念的观世音菩萨
2009年12月17日 10:06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法海寺大雄宝殿水月观音

观世音菩萨,梵文 Avalokitesvara,又作观自在菩萨、光世音菩萨,是四大菩萨之一。他相貌端庄慈祥,经常手持净瓶杨柳,以无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世间疾苦。当人们遇到灾难时,只要念其名号,便前往救度,所以称观世音(详见《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法华经》中释迦牟尼佛说“若有众生多于淫欲,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嗔。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痴。”《大悲心陀罗尼经》中,佛告大众“此观世音菩萨。不可思议威神之力。已于过去无量劫中。已作佛竟号正法明如来。大悲愿力。为欲发起一切菩萨。安乐成熟诸众生故现作菩萨。”

同时,观世音菩萨是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同大势至菩萨一起,是阿弥陀佛的胁侍菩萨,并称“西方三圣”。又释迦牟尼佛、地藏王菩萨与观世音菩萨常于此娑婆世界度化众生,与此土有情,具甚深因缘,故世称“娑婆三圣”。 

南无观世音 师子无畏音 大慈柔软音 大梵清净音

大光普照音 天人丈夫音 能施众生乐  济度生死岸

【头条】:王作安:中国各宗教彼此尊重、和睦相处、共生共长

【观点】:24%的美国人相信佛教轮回 如何看待生死轮回

【禅茶一味】:胡肋:静听松涛起半空

【素食】:冬天请尝尝素食火锅

【朝圣】:梅里雪山:走进梦中的“香格里拉”

【一日禅】:保持纯净 流言蜚语只能让你更纯净 升得更高

【觉悟】:修行即心里时刻平平静静 不容苟且

【众生】:李连杰:佛教信仰推动我成立壹基金

【心灵物语】:野兔的安全法则 相信走过的路

【图片】:感受悲心悯念的观世音菩萨

【书店】:寻汉字之魂 悟生命之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凤凰网华人佛教栏目组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