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素食 > 正文
素食新说:冬天请尝尝素食火锅
2009年12月17日 10:2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美味] [健康] [素食火锅] [素食新说]

进入冬天,火锅也逐渐开始受到大众的欢迎,不同口味的火锅迎合着不同人的需求。如果你不想继续吃大鱼大肉的油腻火锅,不妨尝尝鲜,试试素食火锅,像魔芋、莲藕、芋头蔬菜火锅、菌类火锅等正是健康的首选。

相比一般的麻辣、清汤底,菌类火锅的香味一点都不“输蚀”,如松茸、牛肝菌、竹荪、猴头菇、云耳等,散发诱人的香气,吃入口中爽滑鲜嫩。与传统火锅相比,菌类火锅还具有低脂肪、高蛋白质、不肥不腻的特点。此外,不同的菌类有着不同的食效,据说常吃菌类还有抗病的功效。

而其他蔬菜火锅也是非常有益健康的,选择一些豆类、莲藕、芋头、魔芋等。如叶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红薯、土豆、芦笋等富含膳食纤维;在火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还可清热泻火、除烦止渴。此外,火锅内适当加入莲子,可清心泻火;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则可散火除热,调味抗寒。

【头条】:王作安:中国各宗教彼此尊重、和睦相处、共生共长

【观点】:24%的美国人相信佛教轮回 如何看待生死轮回

【禅茶一味】:胡肋:静听松涛起半空

【素食】:冬天请尝尝素食火锅

【朝圣】:梅里雪山:走进梦中的“香格里拉”

【一日禅】:保持纯净 流言蜚语只能让你更纯净 升得更高

【觉悟】:修行即心里时刻平平静静 不容苟且

【众生】:李连杰:佛教信仰推动我成立壹基金

【心灵物语】:野兔的安全法则 相信走过的路

【图片】:感受悲心悯念的观世音菩萨

【书店】:寻汉字之魂 悟生命之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