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素食 > 正文
素食文化: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成为素食者
2009年07月03日 09:4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素食文化] [德国] [素食者] [健康]

在过去50年间,德国人的肉食摄取量翻了一番,平均每人每年大约消费61公斤肉制品,名列欧盟国家前茅。与此同时,受过多食肉不利于健康思潮的影响以及担心食物受到污染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放弃肉食,成为素食者。

德国营养学家加比·埃斯曼说:“现在大多数德国人都关心饮食健康。目前,以蜂蜜、乳、蛋及豆类食品取代肉食的素食者日益增多。”根据“德国素食者联盟”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德国素食者约为700万人。

目前,“生态食品市场”在德国行情看好。在生态食品商店以及一些大型超市的生态产品摊位只出售非基因改造、未施用农药、人工肥料的生态产品,不准出售注射抗生素及生长激素的动物肉类。

【头条】:中佛协副会长学诚法师参加第三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

【两岸】:泰国与斯里兰卡佛教 渊源深厚

【禅茶一味】:铁观音的传说  

【素食】:素食文化: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成为素食者

【觉悟】: 慧海慈航:云水僧——从容如云水地走自己的道路

【一日禅】:你的烦恼来自于你放不下

【心灵物语】:心态决定独木桥的走法

【众生】:梁漱溟 我前生是一个和尚

【艺术图片】:钟:寺院集众之法器 

【书店】:《听南怀瑾讲〈庄子〉全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