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茶有六大类 菊花茶不是茶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凤凰茶馆》,我是《凤凰茶馆》主持人王乾宇,欢迎大家到《凤凰茶馆》来做客。今天来《凤凰茶馆》的嘉宾是北京山水易茗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袁洪毅袁副所长。 袁洪毅:大家好!     主

导语:绿茶,占中国茶叶市场70%的份额,几乎人人都喝过绿茶。在大部分人眼中,这绿茶没啥讲究,大杯子,一把茶叶,开水一泡就齐活了,其实不然,这绿茶里的学问和名堂,那是大了去了。《凤凰茶馆》本期主持人王乾宇,茶文化专家袁洪毅博士、爱茶人袁晨超,共同解码绿茶的秘密。 

茶有六大类 菊花茶不是茶

主持人:袁博士,现在这个马上就春天了,所说的明清茶是指的绿茶?  

袁洪毅:对,因为咱们从茶叶的分类来说,分六大类,现在有一种说法分八大类,就是平常说的绿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红茶。而第七大类呢,有人说就是再加工茶,类似于咱们北京的老花茶,还有一些现在女士比较流行的花果茶,都是属于加了有茶叶的原料,加了其它的辅料,变成一种再加工的茶叶。还有一种是非茶之茶,也就是说市场上在这两年卖得比较火的,像天山雪菊以及咱们食堂里边或者是饭馆里边喝的菊花茶,它本身不是茶叶类型,但是因为品饮方式或者是冲泡方式跟茶叶一样,咱们也把他归属到茶叶里边。非茶之茶,见得最多的咱们平常说的,像苦丁茶、罗布麻茶以及这个梅雁梅和去年卖得比较火的像天山雪菊都是非茶之茶。所以说要从市场分类来说,分八大类。那么春天马上就到来(了),就所谓的明前茶主要咱们是指绿茶。所以看看王老师还有袁老师,咱们从这个绿茶先说起,你看怎么样?

袁晨超:好。    

主持人:正好来说说绿茶,现在大家很关心。  

袁洪毅:对,因为绿茶在咱们国内产量是比较多的,而且消费量也是很大,据不完整统计应该能占到70%的份额。    

主持人:总量的70%。  

袁洪毅:对总量70%。    

主持人:大壁江山。  

袁洪毅:对,就是说八大类茶叶,大概有70%类的是绿茶。而咱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也是绿茶,无论是待客或者咱自己品饮,绿茶还是比较多的。那么从绿茶分类来说,我不知道王老师对这个怎么看法,凭您的经验就认为绿茶有没有分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菊花茶

人参与 评论
茶有六大类 菊花茶不是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7/9902007c-9b4b-44cb-9582-cda7550f042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