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肯去观音》的核心是佛教的”六和”精神

2013年07月09日 14:0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文字摘要:

宗舜法师:您说是7月26号是最欢喜的一天,马上就快到了,您后面还有一些什么样的期待,就是您最期待的是什么?

张鑫:我最期待的是大家看过这部电影以后,能够对整个的世界,对我们的人生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看法。我们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在寻找什么?婴儿的时候找奶,长大了以后找工作,找爱人,找享受,享受过后以后我们干什么?当我们老了以后再找什么?我们遇到疾病再找健康。所以佛教在2000年前就提出来了,就是“苦海”这两个字,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一点点渡越这个苦海,而渡越这苦海是需要每一个人努力的,我们这部电影也是努力的一部分。假如我们的观众看完这部电影能够惊醒自己,能够意识到今天我们的欲望太强烈了,我们能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我们能不能离苦呢?我们能不能不要再去破坏环境,不要再去自作自受呢?我们今天的所作所为,人类的所作所为,很多都是在自己害自己。《不肯去观音》这部电影宣传的核心是什么?我觉得就是佛教讲的六和精神,我们人与人要和,家与家要和,国与国要和,人跟自然更要和。

宗舜法师:人跟社会都要和谐。

张鑫:通过电影,大家能够仔细的回想回想,沉静沉静,能够将我们已经被污染的心灵中,擦掉一点点不干净的东西,我觉得这就很幸福了。其实回过头来,刚才你说我最欢喜的是什么,我讲了一句笑话,其实我最欢喜的是当我碰到一个朋友说看完这个电影觉得自己应该反省,觉得自己应该说好话、做好事、当好人。我觉得如果我能听到有人跟我这样讲,那一刹那应该是我拍这部电影最欢喜的时候,谢谢你。

宗舜法师:谢谢张导。借用我们佛教常说的一句话,居水月道场,做梦中佛事,电影艺术恰好有点像做梦中佛事的感觉。所以用电影这个载体来传承佛教的精神,来传播大慈悲、大智慧,应该是我们后面电影的一个发展方向。我想观音菩萨虽然只有一个,但她的应化身是无穷的。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音菩萨那样的心,大慈大悲,大智大勇,那么我们每个人当下就是观音菩萨。

张鑫:谢谢你,讲的好。

宗舜法师:感恩张导,也感恩王老师,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朋友喜欢《不肯去观音》。

王琬:期待早日看大片。

张鑫:谢谢你,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观音 宗舜法师 张鑫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