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708 庆幸平安·勤耕心田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庆幸平安多造福 启发爱心习付出无分老少精进学法耕心田甚殷勤 在高雄,65岁的“林枝美”老菩萨,虽然不识字加上有听力障碍,但是她精进闻法;另外,在桃园的“杨清火”师兄,连续八年来都将证严上人的

核心提示:

庆幸平安多造福

启发爱心习付出

无分老少精进学

法耕心田甚殷勤

在高雄,65岁的“林枝美”老菩萨,虽然不识字加上有听力障碍,但是她精进闻法;另外,在桃园的“杨清火”师兄,连续八年来都将证严上人的开示做成笔记,工整的字迹也代表闻法的恭敬心。薰法不分年龄,证严上人这次行脚,也有许多小菩萨分享薰法香的收穫与成果。证严上人在今天(7/8)志工早会开示:“小志工,他们都会说,要发心立愿,要做小传法人,有人发愿,要做师公金钢护法,小孩最讨人喜欢,也值得相信,因为他们心地乾淨。” 

静思书轩小志工陈彦合:“我要与您分享,我的薰法香第六得,第六得就是练写字,练写字的速度和写字的工整度,另外,在您出门行脚的这段时间,我都用电子书,来複习我的薰法香,我发现电子书好好用。” 

透过“慈济电子书”闻法,不分年龄,在高雄65岁的“林枝美”不认识字、又有听力障碍,却可以透过电子书精进佛法;也有老菩萨将电子书,当成行动“藏经阁”。 

慈济志工林正金:“农忙期间很忙,我根本没有时间看书,我就把电子书背在背后,把那个,按上朗读,让上人陪著我去做工作。” 

殷勤精进,桃园的“杨清火”,八年来每天晨起闻法,并工整的抄写记录,至今已有28本笔记,字迹如雕刻毫芒般,他的恒心与恭敬心,值得效法。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心田 菩提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庆幸平安 勤耕心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d0eefe55-ed8b-4c0a-ad3f-de12140086e8.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