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讯息:孝及时 关心爱护即是福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爷爷奶奶们相互揉肩捶背,幸福的笑脸体现出上人静思语所说的:“关心别人,爱护别人既是福中之福人。”(摄影者:王涓) 来到江苏苏州相城福利院,慈济志工们兵分两路,大部队去看望爷爷奶奶,小部队去看望孩子们

爷爷奶奶们相互揉肩捶背,幸福的笑脸体现出上人静思语所说的:“关心别人,爱护别人既是福中之福人。”(摄影者:王涓)

来到江苏苏州相城福利院,慈济志工们兵分两路,大部队去看望爷爷奶奶,小部队去看望孩子们。爷爷奶奶已经在开心地等志工们的到来,在志工的邀约下到活动室参与一连串的活动。

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三是苏州慈济志工看望相城福利院孤寡老人、残障儿童的日子。6月18日,三十名慈济志工集聚相城福利院,为院里的爷爷奶奶和儿童们带来心的呵护和爱的付出。

活动筋骨身体棒关心别人是福人

活动开始,志工带动爷爷奶奶做十巧手活动,让爷爷奶奶们活动胫骨。志工们有有在前面带动,有的穿插在爷爷奶奶中间,教爷爷奶奶如何做。

除了十巧手的带动,志工也带动爷爷奶奶们一臂一臂压压,一位志工服务两位老人,在大家的服务下,爷爷奶奶们都很开心,都说很舒服。

学会了一臂一臂压压之后,志工们也试着让爷爷奶奶们付出,让爷爷奶奶依次转向左坐着,接成一条龙,每位老人为他前面的老人服务;然后再转向右坐着,为之前为自己服务的老人敲背捏肩服务,让老人们相互帮助,相互爱护。

活络筋骨之后,接着进行静思语教学。志工首先为爷爷奶奶复习上次分享的静思语:“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间最美是温情。”同时分享静思语“关心别人,爱护别人者即是福中之福人”的意涵。爷爷奶奶认真地听着、学着,进而分享学习静思语的感受与心得。

行动不便不是障碍,慈济志工的到来,让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摄影者:王涓)

才艺联欢老人乐乘父母在快尽孝

才艺表演是每次活动中都让老人们欢欣享受的时刻,慈济志工们首先带来了手语歌曲〈温暖满人间〉,志工们微笑着、唱着、笑着,带动爷爷奶奶们也发出会心的微笑。

唱得开怀,爷爷奶奶也争着高歌,福利院的沈建明爷爷带来了他的保留曲目〈一条大河〉、〈东方红〉;志工王凤琴随后更带来了〈夕阳红〉和〈小城故事〉。活动最后尾声,所有的慈济志工手拉手围成一圈,为爷爷奶奶手语演绎〈一家人〉,爷爷奶奶也开心地一起做手语,全场洋溢着一片欢快的气氛。

志工陆美琴是第一次参与相城福利院关怀活动,她感受很深,哽咽地分享:“今天拜访了一个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她拉着我们的手,不想让我们走,她把我们当亲人,她问我们:‘你们怎么回来看我?你们从哪里来?是不是从苏州来?’给我的感觉是她特别特别需要亲人的关怀。”

老奶奶的问话,让陆美琴想到了自己的公公,九十三岁去世时儿孙满堂,还算圆满;但这位老奶奶让她觉得很可怜,需要志工们的照顾。“我觉得孝顺就是亲人还在的时候,我们要更多地去关心他、照顾他,时常去看看他,做做饭、洗洗衣服,带外甥去看他们,这些是他们最需要的东西,而不是逢年过节给些钱。”

冯煌也是第一次来到相城福利院,他说:“这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死亡每个人都会面对,乘着父母都在,尽快孝顺。”

(文:刘礼艳江苏苏州报导2014/06/18)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