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515 法亲关怀心镇定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越南排华遭祸殃法亲关怀心镇定浴佛侍亲学孝道知福戒慎惜资源 越南“排华行动”,在平阳省工业区内,爆发大规模攻击事件,台商的工厂也受到波及,当中不乏慈济志工。然而慈济人以处变不惊的态度,来面对这

核心提示:

越南排华遭祸殃

法亲关怀心镇定

浴佛侍亲学孝道

知福戒慎惜资源

越南“排华行动”,在平阳省工业区内,爆发大规模攻击事件,台商的工厂也受到波及,当中不乏慈济志工。然而慈济人以处变不惊的态度,来面对这次的排华暴动。证严上人在今天(5/15)志工早会开示“这种闻法的心,碰到了境界要淡定下来,人人还要再虔诚,呼吁人人祈祷,这真的是不简单”。 

“中国大陆”和“越南”在南海的主权争议,从船舰衝突,延伸到群众排华。在平阳省,好几个工业区都受到波及。当地人分不清中资或台资,许多办公室都遭民众闯入破坏,受到影响。 

去除内心烦恼、无明。越南慈济人从1994年开始,深耕当地,不论是慈善访视、医疗义诊,都是服务当地最贫困的乡亲。这次排华暴动,也有慈济人的工厂受到波及,然而因为心中有佛法,他们善解应变。 

20年来,慈济人在越南,不但得到当地政府肯定,更在日前举办浴佛典礼,带动善的力量,期盼这一股虔诚的心念,可以祥和社会。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法亲关怀心镇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8ba3bde7-15e3-494a-8f68-261720682da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