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明理顺天 法亲关怀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迷理逆天灾难生 震后重建齐动员爱儿命危母忧郁 法亲关怀心复苏 菲律宾海燕风灾过后,慈济基金会提供人道援助,积极协助受灾居民走出伤痛,恢复正常生活,许多当地居民受到帮助纷纷加入志工行列。 证严

 

核心提示:

 

迷理逆天灾难生

震后重建齐动员

爱儿命危母忧郁

法亲关怀心复苏

菲律宾海燕风灾过后,慈济基金会提供人道援助,积极协助受灾居民走出伤痛,恢复正常生活,许多当地居民受到帮助纷纷加入志工行列。 证严上人希望这样爱的循环可以持续下去,就像台湾九二一地震一样,因为灾难反而触动大家助人的欢喜心,上人同时也希望人人戒慎虔诚要以灾难为师。 

1999年,台湾的九二一大地震,虽然伤亡惨重,但也震出了许多志工,都是因为想要帮助人的一念心

证严上人开示:「那一年开始,慈济人就增加很多,因为做好事,付出的人心欢喜,所以感触到了助人的欢喜心,所以从那一年,出来的、培训的、见习的、很精进的,现在大有人在。」 

2013年的海燕风灾,重创菲律宾中部,但慈济人及时伸出援手,不仅参与救灾的人感动,同时也影响了当地居民自动自发,投入帮助自己乡亲的行列。 

证严上人开示:「付出了以后,那一分的感动,那一分的感恩,见苦知福,人人提起了那一分的敬天爱地、虔诚的心,受惠者,受帮助的人,提起了慈济,他们都是充分的感恩。」 

灾难的发生,虽然悲痛,但也引发了人心最良善的一面, 证严上人也期许大家,要以灾难为师,时时戒慎虔诚。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人间菩提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明理顺天 法亲关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3/7e2303ef-3963-407f-80bf-2a63e52bb84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