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227希望共济秉佛心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回首情牵中美洲利益安乐缘大慈深耕当地播善种希望共济秉佛心 放眼所及,街道已成河流,房子、交通工具全被大水淹没。南美洲“玻利维亚”去年12月进入雨季,今年1月雨量增加,引发洪水灾情,慈济志工跨

核心提示:

回首情牵中美洲

利益安乐缘大慈

深耕当地播善种

希望共济秉佛心

放眼所及,街道已成河流,房子、交通工具全被大水淹没。南美洲“玻利维亚”去年12月进入雨季,今年1月雨量增加,引发洪水灾情,慈济志工跨越五百多公里前往勘灾,只因一念悲心,不忍众生受苦难。 

证严上人开示:“民生已经受到了生活上的困境,慈济人不能坐视而不去帮助,真的也是很感恩,只要有慈济人在的地方,他们都会克服很多的困难,距离这麽遥远,他们还是不畏惧困难而去,实在是很感动。” 

跨越地理上的距离。1998年乔治飓风,以及密契飓风,接连重创中美洲,慈济人发起“情牵中南美‧衣靠有情人”。今年更首次聚集多明尼加、瓜地马拉、宏都拉斯,以及萨尔瓦多,四个国家本土志工,展开培训课程。 

证严上人开示:“一直有慈济人在那裡,每一次有灾难,慈济人都是很快速的投入进去,看他们现在种子起来了,种子起来,但愿语言落实当地,看看能不能从此开始,让他们更多人,菩萨更多,虔诚的心更多,好事更多,能不能这样让他们四大调和。” 

在美国慈济志工的带动下,超越国界、语言以及族裔,以西班牙文分享静思法脉源头,将慈济精神理念传递给千里迢迢来求法的各国志工。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希望共济秉佛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8/34a23dda-0447-4097-86d2-94e8a9cc20c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