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讯息:年捐一亩田 缅甸农立愿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乌丁屯感恩慈济送来及时的援助,今年(2014年)前往台湾参与培训。(摄影者:Mg Lu Aye Chan) 2008年缅甸发生纳吉斯风灾,慈济展开稻种援助计划,受助的农民想回馈,日捐一把米,响应竹筒

乌丁屯感恩慈济送来及时的援助,今年(2014年)前往台湾参与培训。(摄影者:Mg Lu Aye Chan)

2008年缅甸发生纳吉斯风灾,慈济展开稻种援助计划,受助的农民想回馈,日捐一把米,响应竹筒岁月。乌丁屯也是其中一位响应的民众,他还因坚持不洒农药,天天向稻种说好话,从此年年都丰收。家里的经济有了改善,他不单从一把米,扩大为承租一亩田,将收成捐给慈济,今年还参加培训,要成为慈济大家庭的一员。

受助转助人单纯信念立典范

达那宾村农民乌丁屯说:"愿稻米成功长大,愿全世界人都能足够使用,祝上人身体健康,祝稻米丰收。"

纳吉斯风灾后,慈济展开稻种援助计划,当时的乌丁屯家里仅剩下半桶米,他感恩慈济送来及时的援助。知道慈济不杀生,他也不用农药,还天天向稻种说好话,每天煮饭前,更不忘抓一把米,响应竹筒岁月,尽管生活已经很困顿。

存好心,说好话,生活也越来越好,原本四亩田的收成,年年都多出二倍,今年他更是租下一亩田,要把收成全捐给慈济,做到日捐一把米,年捐一亩田。

日捐一把米年捐一亩田

慈济志工郭慈仁说:"现在有自己的田、自己的牛,以前连牛都没有,要从别人那里借来。"

一年一度的志工培训,也看到了他穿上白衣白裤的身影,也因为自己下田的双脚没穿过白袜,志工还特地为他准备。 志工乌丁屯说:"当我遇到困难时,慈济人来帮忙,我想报恩只有一个方法, 要把爱传给其它人。"

依旧是单纯的信念,想要回馈,想要报恩,知道慈济在农村援建十二所学校,他就主动前往帮忙。在志工眼里,他早已是大家典范。

(文:茂昂白、王虑绵缅甸报导2014/06/12)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