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诚法师:风雨一甲子 携手共明天


来源:学诚法师博客

人参与 评论

——在世佛联第25届大会暨60周年庆典上的致辞 庆典上总统和众人一起唱斯里兰卡国歌 尊敬的拉贾帕克萨总统阁下, 尊敬的大会主席阿南达格鲁克博士, 尊敬的“世佛联”秘书长帕洛先生, 尊敬的中国国家宗教

——在世佛联第25届大会暨60周年庆典上的致辞

庆典上总统和众人一起唱斯里兰卡国歌

尊敬的拉贾帕克萨总统阁下,

尊敬的大会主席阿南达格鲁克博士,

尊敬的“世佛联”秘书长帕洛先生,

尊敬的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先生,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杨秀萍女士,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同仁:

在国际佛教界享有盛誉的“世界佛教徒联谊会”,自1950年5月25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成立以来,已走过了60个春秋。今天,我们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佛教界,参加“世佛联”第25届大会暨世佛联成立60周年庆典。回顾“世佛联”60年来的风雨历程,无论是联合各国佛教徒以传播佛陀崇高的教义,还是组织佛教教育、文化及慈善事业以增进世界和平与众生福祉,都取得了卓著的成绩。

随着佛教的广泛传播,尽管在不同的地域,佛教呈现的面貌或有不同,但都秉承了佛陀慈悲与智慧的精神,在谋求改善人类的生活品质,提升人类的精神境界,增进人类与环境的和谐相处等方面,都在尽着各自的努力,极大地丰富了人类文明的宝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国佛教徒的共同努力,同时也与各国政府及广大民众的支持紧密相连。千百年来,佛教的广泛传播与弘扬,不但促进了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而且加深了民族之间的友好情谊,为推动世界和平的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参与庆典的民众

“世佛联”作为国际佛教组织,在成立之初便致力于加强各国佛教徒之间的友谊,并积极促进不同区域佛教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为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佛陀的教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为“世佛联”的重要成员之一,中国佛教界一直支持并积极参与“世佛联”的各项工作。早在1956年第4届“世佛联”大会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喜饶嘉措当选副主席。而在1988年第16届“世佛联”大会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当选第一副主席。基于赵朴初居士担任“世佛联”副主席期间为亚洲和世界佛教的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世佛联”还在2002年授予赵朴初居士“最高荣誉勋章”。所有这些,无不见证着中国佛教界与“世佛联”以及世界各国佛教同仁之间的深厚友谊。

世佛联秘书长帕洛先生为斯里兰卡总统颁发荣誉奖章

2006年与2009年,由中国佛教界主办,并由世界各国佛教徒共同参与的第一届和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分别以“和谐世界,从心开始”和“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全面深入地探讨了佛教为构建和谐世界所能提供的精神资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进一步增进了世界各国佛教徒之间的友谊,以及佛教在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问题的价值。

总统离开会场前向众人道别

本届“世佛联”大会以“通过佛陀的教导促进和解”为主题,旨在通过探讨佛陀的教导,化解社会人群的冲突,促进国家与民族之间的和谐共处。我们衷心祝愿“世佛联”第25届大会及60周年庆典的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敬祝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阁下及各位高僧大德、与会代表吉祥如意!斯里兰卡国泰民安,佛教兴隆!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世佛联 学诚法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