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诚罗珠堪布谈轮回


来源:《生命的真相》

人参与 评论

真有前世今生?否认的观点古代有顺世外道,他们依据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不承认前后世的存在,其实他们的看法纯属以狡诈、无理之行为单纯建立宗派而已。对此展开的破斥在古今众多论典中都有所涉及,这里就不再广说。而

结语

通过前文的论证,已将前后世存在的道理简略叙述完毕。这些道理是以佛教论典中早已阐释过的基本原理作为立论之基,然后又加上一些20世纪在美国等科技高度发达的国家内出现的事实,以及众多科学家经过再三观察并加以确证的事例作为补充而进行论述的。我本人在上述基础之上,以公平的观察、平和的语言,就如用手指指点山脉一样简单讲述了前后世存在的理由与证据。

本来在佛教各宗派与现代科学的观点之间,尚有许多可以展开论述的问题,这些问题看来只有留待将来去分析、对比、研究了。愿意对如意宝般的一切利乐之源——佛法奉献出才智的有智之士,都应该将佛教自宗的四大宗派与现代科学原理之间的关系了解透彻。在对其进行对比研究时,哪些是佛教与现代科学相同的地方,哪些是佛法超越现代科学的地方,哪些又是佛法远远超胜现代科学且能代表佛教本质最独特、最究竟的地方,对这些问题不但要自己精通无碍,更要向他人广为宣讲,这项工作确实非常重要且必要。

如果有人问:科学是普通人依靠寻伺分别念而得到的一种理智结晶,何必要对它如此重视?从本质上说,这话也不算错,也正是因为这个理由,所以作为佛教徒的我们,从不担心科学道理与发展会对佛法造成本质性伤害。但如果我们能对科学原理及其应用方法增加了解,则大家对佛陀教法的信心与定解一定会愈发稳固、增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生命的真相》 慈诚罗珠堪布 轮回

人参与 评论
慈诚罗珠堪布:生命的真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fcb8cfc2-298b-43a8-98ac-c6163a15bda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