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僧传》普贤菩萨感应现身故事三则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一、佛护论师感得普贤菩萨授法 宋代高僧佛护,字净梵,俗姓笪,嘉禾人。十岁出家。元祐初,主持姑苏大慈寺,讲天台三大部,兼礼法华忏,当

雪霁后峨眉山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一、佛护论师感得普贤菩萨授法

宋代高僧佛护,字净梵,俗姓笪,嘉禾人。十岁出家。元祐初,主持姑苏大慈寺,讲天台三大部,兼礼法华忏,当讲到第三会的时候,感应得普贤菩萨授给他羯磨法,接连叫了三声“净梵比丘”,声如洪钟。

二、关于普贤行愿三昧

宋人则章与若愚相友善,同修净业,广为劝导。后来,则章去世了。若愚梦见神人告诉他说:“你的同学则章,得普贤行愿三昧,已生净土,不过,他还在等候你呢。”醒了之后,就沐浴更衣,请大家念诵佛经,自己则端坐默听,忽然说:“净土现前啦,我要走了。”写下一个偈子之后,随即端坐而逝。

三、忏悔清净现乘坐六牙白象的普贤菩萨

五代时,吴越钱塘永明寺僧人释道潜,瞻礼宁波阿育王寺舍利塔,看见舍利在悬钟之外绕行,悲喜交集。因而发心礼拜普贤忏,当礼拜到第三个七日,忽然看见普贤菩萨乘坐六牙白象在塔寺三门停留,大象的鼻子则直接伸到忏室。吴越国王钱镠因此请他替自己授菩萨戒,并建造永明寺请他居住弘法。

相关专题: 大行大愿普贤菩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高僧传 普贤菩萨 感应 故事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