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灵隆:张英敏老师表演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唐灵隆(图片来源:资料图) 唐灵隆:张英敏老师,是我国国家一级演员,今年72岁高龄了,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教授,一生为中国的艺术事业默默的奉献着,从早期的黑白电影到现在,拍过众多影视作品!我和张老师结

唐灵隆(图片来源:资料图)

唐灵隆:张英敏老师,是我国国家一级演员,今年72岁高龄了,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教授,一生为中国的艺术事业默默的奉献着,从早期的黑白电影到现在,拍过众多影视作品!我和张老师结缘于2012年在青岛拍摄电影《银战》,拍戏之余,张老师经常请我吃饭,向我讲艺术,讲做人之道,讲佛法。我被张老师身上的艺术气质,及崇高的佛学修养所感染。从那时候开始,我和张老师的情谊就慢慢的开始延续和发展!在我写《孽缘》这个剧本的时候,李母这个角色,我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张老师!她的形象在我脑海里,栩栩如生!我打电话和张老师说了我要拍一个佛教题材的公益片,她二话没说,就欣然答应了,并且说不要报酬来参演!因为张老师也是一个佛教皈依者!进组后,我才了解到,张老师已经退休在家,她的闺女是著名的影视演员刘蓓!她女儿担心母亲的身体,轻易不让她接戏了,但一听这次是佛教题材的片子,还是很支持母亲的决定!在拍摄期间,张老师也不畏艰辛,和我们这些年轻人一起爬海拔一千多米高的山峰,每天总是剧组第一个天还没有亮就起床的人,一边背台词琢磨角色,一边等待化妆!对演员这个职业认真的态度,值得我们这些年轻的演员学习!在拍摄期间,把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当成自己的学生,自己的儿女一样看待,经常买一些好吃的给大家分享,还自掏腰包请全剧组的人吃饭!这种不图回报,舍利的精神,让我们这些修行的人无不赞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唐灵隆 张英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