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在无锡灵山开幕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华人佛教无锡灵山报道:5月17日上午,2014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在无锡灵山梵宫妙音堂开幕。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四大洲共15个友好国家的政要,以及联合国有关驻华机构的代表、公益慈善组织代

2014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开幕式在无锡灵山梵宫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灵山提供)

开幕式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黄莉新主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灵山提供)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顾秀莲大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灵山提供)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灵山提供)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龙永图主持“爱心善行——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公益慈善”主题峰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灵山提供)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刘长乐受邀做首场演讲。(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灵山提供)

开幕式前,各界贤达、多国政要嘉宾登上舞台,拿起“印章”,向着大屏幕影像书法卷轴的留白处,遥盖下印鉴,以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善行”的善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灵山提供)

凤凰网华人佛教无锡灵山报道:5月17日上午,2014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在无锡灵山梵宫妙音堂开幕。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四大洲共15个友好国家的政要,以及联合国有关驻华机构的代表、公益慈善组织代表、企业代表等各界代表约400余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黄莉新主持。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伴随着物质文明的迅速发展,公益慈善已成为全球不同肤色、不同国度、不同文化族群的文明共识,成为展现人类爱心、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世界和平的崇高事业。而历经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对全球发展负责任的大国,正在以中华民族特有的方式参与建设人类命运与责任的共同体,正带着东方文化传统特有的智慧,和世界各国、各民族一道,携手进入“全球大公益慈善时代”。她希望,通过搭建一个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开放式平台,共同研究中国与全球公益慈善的发展形势与趋向,共同倡导全人类分担命运与责任的公益文化精神,为全球公益慈善与全人类的和谐发展再增光彩。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说,公益慈善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目前在中国民政部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已近60万个,其中基金会有3600多个,他们已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社会公众凝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说,这些年来,中国宗教界围绕救灾、扶贫、帮困、助残、养老、托幼、支教、义诊、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慈善活动,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也促进了各宗教自身的健康发展。大会期间,中国宗教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将就公益慈善事业同台交流,进一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大会随即举行了“爱心善行——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公益慈善”主题峰会。主题峰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龙永图主持。他说,进入21世纪的中国,正在从世界经济大国走向世界公益慈善大国,正以中华传统文化特有的方式和智慧,参与、融入世界公益慈善。他提议,用公益和慈善之光点燃希望,用博爱和责任之灯照亮未来,共同建设一个美好的世界公益社会。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刘长乐受邀以“爱心善行、公益慈善”为主题做了首场演讲。刘长乐先生在演讲中表达,慈善是一粒种子,给人帮助,同时给予希望。慈悲应该是“造血”而不是“输血”,是“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慈悲的根本就是呼唤心中的爱。中西方文化在“爱”、“慈善”的话题上,能够开出同一朵莲花,是殊途同归的。刘长乐先生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佛教慈悲思想内涵深刻,影响深广,是十方三世诸佛菩萨的本怀,是大乘佛教的根本。从古到今,佛教徒心怀慈悲,做了大量的佛教慈善工作。此外,凤凰涅槃本身就有深厚的佛教思想;凤凰五色俱全,还象征着“仁、义、礼、智、信”;相照于龙文化的冲击斗争,凤凰文化更显和谐。

此外,苏丹前副总统夫人、苏丹比尔特瓦苏组织主席法蒂玛,中华慈善总会会长、中国老年学会会长李本公,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苏凯琳博士,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代表处主任黄安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主任明生法师,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先生等热心公益慈善的中外代表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开幕式前,一场以“公益”、“善行”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开启了公益慈善大会的“大门”。开幕式上,参与大会的嘉宾登上舞台,拿起“印章”,向着大屏幕影像书法卷轴的留白处,遥盖下印鉴,以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善行”的善举。

应邀参会的政要有汤加公主丈夫索赛亚•图伊塔,斐济总统夫人阿迪•奈拉蒂考,国际广告协会主席兼全球总裁法里斯•阿布哈迈德,乌干达总统府高级扶贫顾问卡克温泽瑞•琼•巴姆兰吉,乌干达大使瓦吉多索•马蒂波•查尔斯,津巴布韦大使弗雷德里克•M•沙巴,马拉维共和国大使恩斯特•马卡瓦,赞比亚大使格尔特鲁德•K•姆瓦佩,匈牙利大使奇丽。

本次大会还选择有代表性的公益领域设立了“公益非洲”、“公益妇女”、“公益广告”、“公益关怀”四个分会场,来自世界各国各界的代表共同分享了国际公益慈善的经验,探讨项目合作,建立多层次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国公益慈善更好地融入世界、服务人类文明进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灵山 无锡 公益 慈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