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牧师称神佛是邪灵 被批仇视其他宗教就是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台湾国际同志权益促进会发言人陈志明18日举行记者会表示,两位基督教灵恩派牧师私下以不堪字眼辱骂台湾宗教信仰,应予以严厉的谴责。日前牧师郭美江发表反同性恋言论在网络上疯传,网友恶搞多首歌曲结合演说内容。

台牧师称神佛是邪灵被批仇视其他宗教就是邪

台湾国际同志权益促进会发言人陈志明18日举行记者会表示,两位基督教灵恩派牧师私下以不堪字眼辱骂台湾宗教信仰,应予以严厉的谴责。(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19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台湾有牧师传教称“妈祖遶境造成水灾”、“济公会害人去性侵害别人”、“三太子和王爷公是邪灵”等;有宗教人士表示,这样的发言确实“有欠考虑”、仇视、排斥其他宗教其实就是邪的心念。

日前牧师郭美江发表反同性恋言论在网络上疯传,网友恶搞多首歌曲结合演说内容。3月妈祖遶境前夕,网络上又流传牧师传教争议影片,影片中某教会进行“去邪灵仪式”,一牧师用锯子锯断观音神像手臂、削去鼻子,且另两名牧师称“三太子和王爷公是最低级最脏的邪灵”、“疯妈祖及佛祖的相关产品都是魔鬼的行为”、“大甲镇澜宫妈祖遶境会造成水灾”、“拜济公这个邪灵会害人去性侵害别人”。

台湾国际同志(同性恋)权益促进会发言人陈志明陈志明说,信仰应该是与人为善,但这些号称要“捍卫家庭价值”的牧师,却反对不同想法、宗教信仰,诋毁同性恋会败坏社会也破坏婚姻制度,让家庭不美满等,以激烈方式宣扬教义。他呼吁教会应自制,且应尊重多元族群、文化与信仰。

基督教牧师夏忠坚认为,这样的发言确实“有欠考虑”。但他也提到,每个宗教都有自己的信仰,很多是宗教内部信徒的对话,相关发言却被录像散播在网络上,其实是不恰当的。

佛教释昭慧法师说,各宗教间都要包容尊重。而仇视、排斥其他宗教,其实就是邪的心念,自然会感应邪灵。她也认为人都有善心、恶心,重点是信念。

台湾主教团秘书长陈科神父表示,听到这样的言论“有点遗憾”。他认为每个宗教都有追求真理的方式,若对其他宗教不认同,应以温和态度沟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牧师 台湾主教团 宗教人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