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腊八施粥 市民:粥香 僧人长得帅像张卫健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7点20分,主持僧人将第一碗粥供奉给释迦摩尼佛,燃香敬拜;7点30分,梵音清唱响起,7名少林寺僧人在供奉的佛像面前吟唱释迦摩尼颂曲;一位领到药粥的儿童在品尝粥香味一位品尝少林药粥的老大娘这粥可真香啊中原万达广场施粥点有6大桶药粥人们坐在一起品味少林药粥

李大爷是“腊八节”郑州最早喝到少林寺布施药粥的市民,脸上乐开了花

一名长的像“张卫健”的僧人,给一名市民打了满满一保温饭盒药粥

人民网郑州1月8日专电 清晨7点,天还未亮透,紫荆山广场东还未装修好的“少林禅堂”素食馆已排起了长队,这是今天少林寺“腊八”施粥郑州最早开始的地方,公布的时间为7点30分,排在第一位的李大爷不到7点就来到了这里。

7点20分,主持僧人将第一碗粥供奉给释迦摩尼佛,燃香敬拜;7点30分,梵音清唱响起,7名少林寺僧人在供奉的佛像面前吟唱释迦摩尼颂曲;7点50分,粥桶打开,一瓢热腾腾的的药粥盛出,放入李大爷端着的一次性纸杯里,这些纸杯和一次性塑料勺子,是免费发放的,李大爷喝起一勺,“嗯,香,有股子药香味儿,不愧是少林寺的配方……”

组织方少林都市禅堂紫荆山施粥点负责人李炯介绍,这些粥,完全是按照少林寺秘制配方,从7日下午4点就开始熬制,到8日凌晨5点30分才关火。紫荆山施粥点共准备了4000份粥,5000份一次性餐具,供给前来喝粥的市民。

参与熬制药粥的热心居士焦东菊介绍,这次的少林“五行八宝粥”,确实是少林寺师傅们亲自熬制的,熬粥点在天明路与东风路同乐小区一户姓申的居士家,这名居士是做餐饮行业的,家里有一米多直径的大锅,熬制的粥分给了好几个施粥点。

市民张大娘喝了一勺黑乎乎的药粥,脸上笑开了花:“这辈子还没见过这好事儿,不过这粥确实比我熬的好,现在虽然不缺吃穿,但这个活动,真好,不愧是和谐社会……”

另外,中原万达广场的施粥点也在上午9时开始施粥,6点前人们就排起长队等候,长队约2000多米,围了大半个万达广场。市民赵女士喝到了香喷喷的药粥,忍不住夸赞:“少林寺的腊八粥真好喝,从今天起,就开始进入过年的节奏了,少林寺布施的这也是祈福粥,希望我们全家全年健健康康,顺顺利利!”(时岩徐驰)

7点左右,志愿者在紫荆山公园门口发放免费粥票

免费粥票上有微信、有广告

布施药粥前,少林寺僧人拜佛祈福

一名志愿施粥的居士合十祈福

市民李大爷细细品尝药粥香味

少林僧人布施药粥

一名领到少林药粥的女子将粥倒进水杯中带走

中原万达广场施粥点的祈福

中原万达广场施粥点排队的人群

一位领到药粥的儿童在品尝粥香味

一位品尝少林药粥的老大娘

这粥可真香啊

中原万达广场施粥点有6大桶药粥

人们坐在一起品味少林药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少林寺 药粥 僧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