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成都文殊院“腊八节”进社区结缘福慧粥

2013年01月21日 13:5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成都文殊院“腊八节”进社区结缘福慧粥。(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义工在向大众布施福慧粥、广结善缘。(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施粥现场,闻讯赶来品粥的大众井然有序的排队领粥,蜿蜒的队伍长达百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成都讯:“腊八节”是佛教的盛大节日,释迦牟尼佛出家苦行修道六年后,于腊月初八,在菩提树下悟道。因此“腊八”也就成了佛教中“佛成道纪念日”。 文殊院每年腊八施粥的传统由来已久,今年腊八节,除了在寺院进行传统的施粥活动以外,还组织了义工们走出寺院,向大众布施福慧粥、广结善缘。   

2013年1月19日清晨,在文殊院的组织下,义工们分成20余个小组,分别到达预定的施粥点,如:长城社区、交子社区、工行宿舍、华林小区、中海名城等社区、敬老院、华兴外国语学校、三医院等地,为广大信众送上一碗暖腾腾的腊八福慧粥,祈愿大众新年健康平安、吉祥如意。施粥现场,闻讯赶来品粥的大众井然有序的排队领粥,蜿蜒的队伍长达百米。

本次施粥活动彰显了佛教的慈悲精神,希望更多的大众参与到佛教的活动中来,感受佛教文化的特色与魅力,增福增寿,吉祥如意。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成都文殊院 腊八节 佛教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