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上海玉佛寺举行“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活动
2009年11月27日 10: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5日,常住玉佛寺的100多名法师在觉群楼多功能厅,参加在此举办的玉佛寺第八届“觉群文化周”的“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此次活动,是玉佛寺围绕2010上海世博会主题举行的一场知识竞赛,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世博、宣传世博。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佛教四众弟子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围绕时代和社会主题所做的工作。 

竞赛中,法师们面对竞赛试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竞赛的内容,力争取得最佳成绩。评委对法师们的试题逐一核对评判,从中选出最高得分者给予奖励。 

上海佛教四众弟子真诚地为上海世博会喝彩,满怀喜悦地恭迎盛会的到来。为了表达上海佛教界喜迎世博、祝福世博、参与世博的情怀,上海佛教界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迎世博、讲文明活动。除了启动了迎世博200天倒计时钟外,还举办佛教建筑艺术摄影展、成立佛教志愿者服务队伍,出版各类宣传世博的出版物。在这些活动中,上海玉佛寺一直都走在上海佛教界的前例,此次文化周的举行,主题也是围绕世博的主题。除了今天举办的“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之外,前天举行了“和谐宗教与文明城市”的迎世博学者论坛并与其他单位合作推出向上海世博会献礼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弘一法师》。接下来的几天还将陆续举办“虔心祝福迎世博”诵经法会、“环保与世博”专题讲座、“祝福世博”青少年书法大赛及“清新梵乐迎世博”文艺演出等活动。欢迎社会大众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在我们家门口举办的上海世博会。 

【头条】:上海玉佛寺举行“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活动

【观点】:佛教适应新社会环境需走进或走近“山林”

【禅茶一味】:张籍:和韦开州盛山茶岭  

【素食】:花生最忌高温油炸

【觉悟】:无畏与鼓声——孩童发心 得佛授记

【一日禅】:忍让就有路 宽容路更宽

【众生】:国学大师叶曼述学佛心路历程

【心灵物语】:一份归属于谁的礼物

【佛艺】:辽金珍品 塞外巨刹——山西大同华严寺

【图片】:风光:西藏药王山

【书店】:生让生命妙义犹如晴空朗照,与苍茫人世花香漫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